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啦!凯都大道通车仪式已完美落幕!凯里至都匀仅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30 10:13:51  来源:黔东南v视台  

  今天(9月29日)上午,凯都大道通车仪式于下司镇凯都大道起点处举行。

  据悉,凯都大道起于凯里市下司镇,顺接凯里市玫瑰大道,途经麻江县龙山镇、宣威镇,终点止于陆家寨两州交界处,顺接黔南州都凯大道黔南段终点。全线采用双线十车道,整体式路基宽度6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为一级公路标准。包含路基、路面、桥涵、交通安全设施、景观绿化、市政工程等,投资估算37.77亿元。

  凯都大道是连接凯麻新区和都匀经济开发区之间的快速通道,优化凯里-麻江同城化发展路网布局,使沿线乡镇能够快捷地上、下厦蓉高速、兰海高速、凯羊高速、沪昆高速公路及贵广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等,可更好发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推动道路沿线土地利用和开发,促进凯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巩固并提升凯里作为贵州东大门“桥头堡”区位优势。





  凯都大道建成后,将凯里至都匀行车时间由原来1个半小时缩短至50分钟,极大的方便百姓出行,促进凯里、麻江、都匀城市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加强城市旅游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实现贵州省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凯都大道也是黔东南州首次采用PPP政府付费模式建成的首条城市快速路,开创了黔东南州公路建设史上的先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月薪5k-10k|| 凯里市富园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下一篇:凯里鸭塘:贫困户,送旗感真情 帮扶暖人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