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法院:为3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2 09:4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板拖欠我们的活路钱3年多了,谢谢法院,感谢法官为我们‘讨回’血汗钱。”日前,龙某某等3名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劳动报酬,留下激动的泪水。

  龙某某等3人均是三穗县款场乡良地村的贫困农民工,2013年,受被告刘某某雇请,到良地村下寨组枞亚湾和麦子湾(地名)运输木材,经结算,刘某某共计欠3人劳务款15000余元。但是经三年追讨仍“讨”不回这笔劳务款。2016年11月,案件起诉至三穗县法院,经调解,刘某某同意于今年1月支付上述款项。到期后,龙某某等3人又多次向刘某某“讨回”该款,刘某某却以种种理由拒不向3名农民工支付血汗钱。今年8月,无耐之下,龙某某等3人向三穗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多次找到刘某某,要求履行支付义务,但刘某某仍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但法院干警调查到刘某某在其他地方却投资了15万元。当执行法官向其释明如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将被司法拘留甚至可能被判处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罪,刘某某迫于法律的威慑,立即打电话给桐林的朋友凑钱。为防被执行人以凑钱为借口脱逃躲债,法院干警亲自与其一同驱车前往桐林镇,将所欠款项全部落实到位,并兑现给3名农民工。

  今年是三穗县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三穗县法院积极响应三穗县委、县政府秋季脱贫攻势行动,加大涉贫案件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今年以来已经为10余名贫困农民工执行到位血汗钱20余万元,为三穗县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张承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清洁风暴行动不给力 5个单位被约谈
下一篇:三穗县长吉镇实施葡萄产业扶贫见成效(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