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6000万元党建经费为基层党建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7 10:09:1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三穗县始终把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全年累计投入村级活动室建设、村干报酬、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党建经费6000万元,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经费保障。

  该县出台实施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投入村级活动室建设经费260万元,推进95个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全面消除服务阵地“空白点”,所有村级活动场所均达到“场所适用、设施完备、功能健全、制度规范”标准。重点实施“补钙加油”工程抓好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投入村干部培训经费70万元,开办党务工作者、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培训班次23期4324人次。建立村干部报酬和村级运转经费逐年递增机制,划拨村干部报酬和村级运转经费1200万元,村“三大员”每月报酬提高至最低1690元,其中7名优秀村干部享受乡镇副科级经济待遇,村级运转经费最低达到1.7万元,最高达到3万元,社区运转经费每年5万元。建立离任村干部生活慰问金、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补贴机制,列支离任村干补贴117万元,在原基础上增加离任村干部50%补助(年底一次性发放),每年每人补助120元新农合资金。匹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4355万元,编制葡萄、蔬菜、旅游发展、矿泉水等党建扶贫项目库45个,组建产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村经济组织370个,带动3.07万贫困人口实现有效脱贫。(罗 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三穗:7亿元产业扶贫基金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篇:三穗拟建300个家庭牧场推进瘦肉型猪产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