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首届“士子成年礼”活动在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8 14:3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实习记者 王治国 摄影报道)芸芸士子状元第,满满俊杰映华夏。狮山脚下,状元故里!莘莘学子,一场典礼,见证成年。5月27日,麻江县首届“士子成年礼”活动在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举行。来自凯里一中和麻江中学的近千名学子参加了此次成年礼活动。该活动持续到28日。


成年礼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准备了成年礼、祭先贤祈万福、射礼、篝火晚会、投壶、短兵、琴、棋、书、画、茶现场展示等10多项活动。完美模仿了古代状元返乡后,在家乡游街夸官,入孔庙、拜孔圣人、走魁星门等一系列流程。


成年礼

成年礼

  活动现场,当地群众、学子和游客体验了金榜题名时,“状元衣锦还乡”热闹非凡的宏大场面和光宗耀祖骑马游街的视觉冲击。


 祭先贤祈万福 

  据了解,麻江县举办首届“士子成年礼”活动是为了弘扬华夏文明,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经济井喷式增长。同时,这次活动通过“成年礼”加冠、加笄等形式重现传统文化,全力提升 “状元故里·蓝莓麻江”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促使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接待能力、产业规模提速发展,丰富全县旅游内涵,积极培育都麻墨香文化之旅精品路线,致力把麻江县打造成为全州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将于6月16日开幕
下一篇:麻江:抓实“廉政风” 展国税新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