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将于6月16日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6 10:5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贵州麻江县蓝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麻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阳5月26日电(王钦)5 月 25 日,记者从贵州麻江蓝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将于6月16日—7月16日举行,活动时长为1个月,跨越整个蓝莓成熟季。

  旅游节期间,麻江县精心策划,准备了蓝莓、音乐、帐篷、美食,还将开展寻找蓝莓伙伴、蓝莓林间马拉松、我是蓝美人、微电影大赛、自行车竞赛等 20 多项主题活动。此外,不仅有5.8万亩蓝莓采摘园可供游客采摘,还有 5种不同主题的现代和民族音乐活动、陆地和水上运动,将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旅行体验。



图为麻江的优美自然风光。麻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麻江县还将举办蓝莓论坛、乡村旅游论坛、蓝莓招商推介会等,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参加节日活动还可以拿奖:蓝莓音乐节代言人选拔赛的第一名将获得“蓝美人”称号,酬金10万,并担任蓝莓音乐节专题微电影女主角;蓝莓派手机微电影大赛的最佳影片奖,可获奖金5万元;蓝莓派最佳创意奖,奖金1万元。



图为麻江蓝莓。麻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麻江县按照全域旅游和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思路,以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县为抓手,结合“清水江百里田园画帘”的功能定位,全力塑造了“梦境苗岭乡野、诗意清江田园”的高端乡村旅游形象。通过举办中国·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能够更好地搭建起麻江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宣传推介的平台,拓展农文旅融合发展,让绿水青山给山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截至目前,麻江县已建成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示范园区、3A级蓝莓生态旅游景区、嘎尤苗寨乌羊麻乡村旅游点、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等特色鲜明和互动融合的园区景区。同时,麻江县还积极培育凯麻阳光郊野之旅、都麻墨香文化之旅等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中国农业公园建设。

  图为麻江蓝莓采摘基地。麻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麻江县优美的自然风光。麻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17名领导观看自己违纪视频面红耳赤
下一篇:麻江县首届“士子成年礼”活动在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