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羊吾村:自筹资金斗牛赛 牛王争霸闹苗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1 14:4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获得B组牛名次奖留影
 

  本网讯  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苗年节日气氛,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斗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苗年前,雷山县西江镇羊吾村“两委”、村斗牛协会积极组织和发动外出务工回家过年的羊吾上下寨青年和160多户村民自筹资金,同时得到有关企业老板、有关单位及个人的大力支持下,于12月8日至10日,在羊吾村寨脚河滩斗牛场举办了水牛“打架”庆苗年活动。斗牛赛分为B、C、D三个组别顺序进行。3天共来自凯里、雷山等地的78头斗牛参加了角逐,每天吸引游客和当地群众五六千人现场观看比武。放牛打架场上,人声鼎沸,喝彩阵阵,三个组别的“牛王”都勇猛与精妙的决斗技巧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时而屏住呼吸,时而激动喝彩,时而拍手叫绝,场面格外热闹而紧张,每天观众看到天黑牛王获得名次,大家才离开现场。
 



图为12月9日12号与16号C组牛争夺冠军现场
 

  12月8日举行B组牛王争霸赛,来自18头“牛王”牵入现场参与争霸。在争霸赛到五轮决赛时,出现了来自凯里8号牛、雷山1号牛和4号牛表现突出,经过抽签循环赛,来自凯里三棵树镇小摆底潘年胜的8号牛与雷山丹江镇鸡勇寨张世奎的4号牛对斗,未到规定时间,4号牛败逃,获得季军,奖金则得3000元,8号“牛王”接着与雷山西江镇羊吾下寨吴胜国的1号“牛王”争夺第一名,经过精彩激烈的争夺,斗到16分钟,1号牛败北,获得亚军,获得奖金4000元,8号“最牛”勇夺冠军,领走了5000元奖金。
 



图为12月8日B组牛小摆底的8号牛与羊吾的1号牛争夺冠军现场
 

  12月9日,举行C组牛王对抗赛,有21头斗牛参与对斗。在对斗到第五轮决赛时,有来自雷山西江的12号、16号、151号三头“牛王”表现突出,经过抽签循环对斗,来自西江镇南尧上寨李兴忠的16号斗牛与本镇营上村张凯的151号斗牛对抗赛,斗到6分钟时,151号斗牛败逃,则获得第三名,奖金则获得3000元;接着16号牛与本村羊吾上寨李阳的12号牛争夺冠军,在对斗中你打来我推去,双方角对角抵抗不放,十分精彩,16号牛由于连接对斗两头对手劳累过度,激烈对斗到11分零4秒,16号斗牛抵不住而败北,12号“最牛”勇夺第一名,赢得奖金5000元;16号牛获得第二名,获得奖金4000元。

  12月10日,举行D组牛争夺赛,有39头牛参加对抗,虽然是六牙小牛,但比大牛对斗很是猛烈,争夺十分精彩,经过激烈争霸到晚上19点。最后,来自凯里市三棵树镇大乌烧村潘昌明的1号“最牛”夺得冠军,来自凯里市三棵树镇小摆底潘年胜的88号“牛王”获得亚军,来自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杨福由的27号斗牛获得季军,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金。(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外省男子流浪到西江民警及时救助(图)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二批中国名镇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雷山西江镇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