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永乐:黄金瓜喜获丰收 家家户户是丰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0 10:26: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2017年初,雷山县永乐镇高枧村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发展大棚蔬菜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8月份以来,该村老南瓜迎来采摘期,大棚蔬菜再次喜获丰收,吹响了该镇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冲锋号”。



 

  日前,笔者在高枧村看到,一座座蔬菜大棚坐落在半山腰稻田里,如星星点缀般耀眼,一个个身影穿梭在蔬菜基地抢收忙;一会儿功夫,一担担黄金金、个大、饱满的老南瓜采摘回来,家家户户门前一堆堆刚采摘回来的黄金老南瓜,正在正待装袋、上车,奔向销售市场。



 

  据了解,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16年底,该村共投建成32个宽6米,长30米的钢结构蔬菜大棚,主要种植西葫芦小瓜、老南瓜、豇豆、白菜等蔬菜,供贵阳、凯里和县城等地销售。今年上半年蔬菜基地迎来第一个高峰期,半年收入达6万余元,实现户均收入3000元以上;8月份以来,全村30亩老南瓜迎来新一轮的采摘期,预计产量高达120000斤左右,目前已销售60000斤,预计该村下半年实现增收8万余元。



 

  2016年以来,高枧村立足村情实际,充分利用山地、环境、气候等自然资源优势,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凭借党带群、富带穷、强带弱方式,依靠产业带动为依托,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大棚蔬菜。目前,该村蔬菜基地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实现规范化管理、订单式销售,大棚蔬菜已然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金种子”产业。(王其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郎德镇举行2017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会
下一篇:雷山县市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夜市摊点整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