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型纪录片《掌雷小学·今比非凡》雷山大塘开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3 09:22: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1日,大型纪录片《掌雷小学·今比非凡》开机仪式在雷山县大塘镇掌雷小学举行。当天,虽然天气不作美,但省国资委巡视员吴嘉陵,贵阳市军分区原司令员、四川总商会终身荣誉会长罗南孝,贵州省重庆商会常委副会长周国红,贵钢烧伤医院院长助理龙奕,贵州安福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余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行专程前来现场开展精准帮扶捐赠活动,深受当地群众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2005年,来自北京二十一世纪小学的杜老师捐助30万元,号召全村村民肩挑背驼,建起了一所“背进大山的学校”——掌雷小学,并拍摄了一部反映掌雷人民在艰苦的自然环境下顽强办学的纪录片《苗岭的呼唤》,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2年来,陆续有众多的爱心人士到掌雷捐资助学,帮助掌雷片区的孩子搭建了更好的教育平台,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教育成果。大型纪录片《掌雷小学·今比非凡》就是通过对这12年来掌雷小学的变化,来反映深度贫困地区发展农村基础教育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仪式上,贵钢烧伤医院、贵州安福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向雷山大塘镇捐赠了价值37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医疗物资;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安福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雷山县捐赠ー套“博爱助医·安媛计划”直视人流系统及培训服务,价值为35万元;贵钢医院(贵阳烧伤医院)向雷山县大塘镇捐赠ー批价值2万元的医疗物资。



 

  中共雷山县委副书记肖宁舟,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玲出席仪式并讲话。还有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县教科局、县卫计局、大塘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张希才 李跃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酒驾严惩持久战11名“酒鬼”落网
下一篇:雷山县2017年第二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