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发现2488株千年大古树 银杏王1500岁高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8 11:46: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7日,记者到雷山县生态局采访了解到,为期3个多月的雷山县古树大树名木资源外业调查工作于9月5日结束,经过表明,全县发现千年以上树龄大古树2488株,其中银杏王1500岁高龄。

  2017年5月23日,由雷山县生态文明建设管理局组织12位林业干部为外业调查工作队,分成4个小组,对全县各村寨的古树大树名木每一株进行GPS定位、树种识别、分布特点、生长场所(坡度、坡位、坡向、海拔)、估测年龄、树高、胸径、生长势、生长环境、保护现状和养护复壮现状等全面登记,为雷山林业发展提供可行性数据。同时照相并把相片编号,录入电脑形成数据库,为下一步挂牌工作打好基础。



 

  据统计,经过三个多月的实地调查,发现有33个树种类,有千年以上的大古树2488株。其中,在西江镇北建村寨上发现一株胸围630㎝的银杏树王,树高为26米,东西树冠为35米,南北冠幅为40米,平均冠幅38米,投影面积为120多平方米,枝下高大约有3米,枝叶茂密,在1.5高处下端长着20余1尺不等“树奶子”,被当地群众称之为“树妈妈”,经专业人士测量估算,树龄达1500岁高龄,该树枝自下而上环围饱满,叶茂季节,夏绿秋黄,开春时节,开着串串粉黄花,十分优美。据北建村领导介绍,以前这里有两棵银杏树,树与树距离10余米,每年都开花结果,是珍贵的药材。在50年代前,该村发生一起寨火,其中一棵银杏树被烧死,之后,幸存的这棵树只开花不结果了。对于这棵银杏树,该村从古至今,人人都爱护它。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棵珍稀银杏树,90年代该村筹措资金砌墙把这棵树王围起来,树脚加以平整,让当地群众和游客来往享受。

  据县生态局负责人介绍,在大塘镇掌批村发现一株胸围570㎝的全县最大的红豆杉王;在自然保护区外的大塘镇两洋村有一棵胸围660㎝的高大秃杉王;在郎德镇南猛村有一株胸围680㎝的最大水青冈王。这些树王,年龄均为1100岁以上,树身健壮,它的“子孙”四处伸展,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守护着苗乡村寨。(张希才 罗国芝 杨承禄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工信和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中谈心谈话会
下一篇:雷山方祥乡:环境整治常态化 干净整洁美苗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