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朋友圈曝雷山水晶葡萄上市引发争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31 12:4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近日,网友感叹:闹了半天,之前吃的雷山葡萄都是冒牌货。凯里刘先生因为去了一趟雷山,便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雷山水晶葡萄上市的消息,谁知引来一场小小的争论,他的微友们说,闹了半天,之前吃的雷山水晶葡萄,居然是“冒牌货”。

 


 

  情况是这样,葡萄在今年6、7月份后陆续上市,因为雷山的水晶葡萄是黔东南的老牌子,品质好名气大,所以水果商贩都说自己销售的是雷山水晶葡萄,消费者自然也不会去深究。

  “实际上,我们雷公山的的水晶葡萄,到8月下旬才上市。”雷山县委常委、丹江镇党委书记金光翔说,雷山县的水晶葡萄之乡,而在全县范围内,要数丹江镇(城关镇)的种植面积最大,其中该镇的脚猛村172户农户种植水晶葡萄,种植面积高达1100余亩。
 


 

  金光翔告诉记者,脚猛村海拔比较高,种植在这里的葡萄,都隐身在云雾缭绕的大山深处,而且使用的是农家肥,用纸袋套果,严禁喷洒农药,品质非常好。
 



农业专家周定生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农业专家周定生说,雷山水晶葡萄不仅品质好,而且种植时间久远,距今有40年的历史了,在黔东南州是最早种植的了。“我记得最早的种苗是从平坝引进,先在雷山农场试种,后来逐渐推广。”周定生说,因为种植时间久,口感好,已经形成品牌,所以就成了被冒充的对象。

  雷山水晶葡萄往往在每年8月中下旬上市,目前主要售卖的方式有以下几种,首先是农户摆放在旅游公路边卖给过路游客。“用这样的办法,脚猛村每天可以销售葡萄1000多斤。”雷山县丹江镇党委副书记王若说。

  另外,县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现在雷山水晶葡萄,已经走进了雷山西江景区、凯里市区甚至黔东南各县市。

  在做好果品销售的同时,无论是民间还是官方,都将雷山水晶葡萄深加工产品的开发纳入了仪式日程,甚至已经付诸实施。“我前段时间去考察了一些农户的做法,他们将水晶葡萄鲜果采摘洗净,然后丢入土坛子中发酵成酒,而这酒口感不错,我认为这值得进一步去探索。”周定生说。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用一流服务做好助学贷款 让贫困生圆大学梦
下一篇:雷山:脚猛村水晶葡萄品质上乘 富含微量元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