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为新提拔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1 09:4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雷山县纪委办获悉,今年4月份以来,该县纪委常委分批次下到县直各部门、乡镇、社区、街道、村级为新提拔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课。通过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在方祥乡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各办站所、村干7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课。“莫玉成讲的课深入浅出,以身边发生的案例讲解新的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处分条例》讲活了,让我感觉到我的工作与生活与处分条例其实很近,要当心触碰!”新任乡纪委书记石明华走出会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该县还把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到了社区,更加注重用身边涉农的案例作为典型案例来乡村干部,突出警示教育实效性。在部分乡镇、村级建设民族元素廉政文化墙,通过展出腐败分子事后的“铁窗泪”、悔过书等,以身边事和身边人对参观者起到警示、震慑的作用。“一定算好人生‘七必账’,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方祥乡毛坪村新任村主任吴光武到社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之后感慨地说。

  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干部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筑牢了思想防线,时刻警醒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个观念牢记于心。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在系统、行业上树立廉洁自律标杆。(吴耶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端午”小长假首日 12.89万人游雷山(图)
下一篇:哦豁!手机“盗”手2小时 这个小偷就落网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