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民族文化乘大数据之风闪耀数博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9 08:15: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7日,在贵阳市花溪区溪云小镇举行了Linkedin大数据+旅游(贵阳)创新中心剪彩仪式。该创新中心的成立是“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贵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钟阳,花溪区委、副区长梅俊,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Linkedin(领英)联合创始人兼产品管理副总裁Allen Blue,领英中国副总裁于志伟等出席活动,为领英大数据+旅游(贵阳)创新中心进行剪彩。



剪彩仪式现场



来宾体验苗家敬酒礼仪“高山流水”
 

  钟阳在致辞中说,领英是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是唯一一家可以链接中国和海外市场的平台,作为领英在贵州成立的第一个大数据创新中心,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借助领英的平台优势,加强与领英的合作,全力支持领英大数据+旅游创新中心工作的发展。



苗家姑娘观看展览
 

  活动中,来自西江千户苗寨的苗族青年们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文化展演,吸引在场的中外来宾围观。苗家姑娘服饰银铃悦耳、舞步轻扬,飞歌唱响整个创新中心,刹时惊艳了整个数博会。观众纷纷在现场争抢体验苗家敬酒礼仪“高山流水”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一位来自广东的何先生说:“现场表演令人震撼,没想到在数博会上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苗族文化表演。我想,今后通过这个大数据+旅游的平台,我的更多朋友也能像我这样感受到多彩贵州的魅力!我一定要去一次雷山。”



现场观众
 

  近年来,雷山县全力贯彻贵州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建设的指导方针,与时俱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此次数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和解决方案,搭建产业供需两端的对接平台。大数据战略行动与旅游业的完美融合是创新与深化旅游业改革的思想大碰撞,融通机遇与未来的新路径。

  雷山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自然风光绮丽、民族文化浓厚。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雷公山、“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郎德上寨、“中国苗族第一寨”西江千户苗寨。以及300多个建在雷公山森林里的苗族文化村寨,拥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一个县城。享有“全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中国苗族银饰之乡”、“中国旅游王牌目的地”、“中国最美的小城”、“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全国十大县域旅游之星”等美誉。



与苗家青年表演队合影
 

  目前,雷山借助大数据云,着力构建西江智慧景区服务系统,力推西江升级国家5A级景区。大塘镇客运中心推出“通村村”APP智能交通云服务,通过收集农村公交的车辆信息、运行数据和用车需求,为农村群众提供定制服务。智能交通云已被列入贵州7+N云工程的示范项目,完成了19个子系统的建设。下一步,智能交通云还将整合铁路、民航、旅游等数据资源,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

  从雷山县旅发委获悉,雷山县将进一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借助大数据平台,以“大数据+旅游”为重要契合点,加强整合旅游资源,更快更广推进全县全域旅游化建设。(龙泫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共青团雷山县委走进县孤儿院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下一篇:“端午”小长假首日 12.89万人游雷山(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