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献旗称颂美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8 09:23: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升国旗时间,雷山民族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在校园操场集会,召开表彰大会,向该校高二文(5)班拾得重金而不昧的好学生邓文榜同学颁授失主敬献的锦旗,号召全校师生向“活雷锋”邓文榜学习。

  3月24日,雷山民族中学高二文(5)班学生邓文榜放学回家时在车站附近路段拾到一个钱包,内有巨额现金,还有失主的诸多重要证件。该生急人之所急,立刻将钱包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帮助联系失主。当郎德镇下郎德村民陈德权得到通知匆匆赶到派出所领取失物时,邓文榜同学早已悄然离去。




学校向邓文榜同学颁授接旗



表彰大会现场
 

  3月27日清晨,失主陈德权乘着星期一学校上课,特意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金黄大字的锦旗送到学校,感激邓文榜同学拾得重金而不昧的先进事迹,感谢学校教育有方培养出品德高尚的好学生,并恳请学校将锦旗敬献给邓文榜同学,以表感激之情。

  雷山民族中学校团委书记韦承良说,今年三月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雷山民族中学将三月定为学校“学雷锋、练本领、见行动”活动月,组织师生开展宣传雷锋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练习为人民服务本领、开展用行动献爱心公益活动,浓烈的“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让师生内化为心灵精神,外化为实际行动。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杨文天说,拾金不昧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邓文榜同学拾金不昧、毫不动心、主动交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当今时代这种优秀品质还没有丢掉,充分表现了当代中学生的美好心灵和高尚品质,是学校抓文明养成教育的典型结果。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将真善美接力传递,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温暖人间。(余国德 王玉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率先在全省实现危险路段安防设施全覆盖
下一篇:雷山9万亩银球茶陆续开采(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