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大年初一市民承俗登山“拾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30 11:3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1月28日,2017丁酉新年大初一,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吃过新年早饭,雷山县城市民们便像往年一样呼亲唤邻、扶老携幼,纷纷结伴出门,步出县城郊游登山。有的合家登上县城边的马家屯、老虎城等山坡,有的则亲友结伴沿着县城至水电、羊排、乌秀、郎当、猫猫河、展雄、掌排、乌开的通村公路,沿路边山坡伸手扒干柴枝、俯身捡干柴禾,男女老幼你一枝,我一捧,“拾财”回家。

  在雷山县城,有新年大初一,举家出门捡干柴回家的古俗,因“柴”与“财”谐音,拾柴回家便是“拾财”回家,得财得福之意。选择新年大初一拾柴回家,便是新年大初一“拾财”进家,表示新年第一天就招财招福,开好头,起好步,谋吉兆,满怀希望、信心和决心开新年。



雷山市民郊游“拾财”回家
 

  拾捡干柴不在数量多少,只是意思意思,可以伸手攀扒,可以俯身拾捡,但须是枯枝干柴,须是老幼人手各自一份。

  雷山县工商局退休老干部余金富说,新年大初一,居家出门郊游散步,一路散步闲谈增进和睦亲情,登山拾柴利于老人舒筋活骨感受县城新变化,利于儿孙登高望远谋工作生活计划抒理想远志情怀,减少了在家串门巡酒伤身体。雷山民族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余福说,“柴”同“才”,我今天拾捡干柴,希望2017年考上心仪的大学,成为国家人才。(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喜获“无传销城市”称号
下一篇:“春节”长假前4天5.4万人游天下西江(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