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屯街道: 十里飘香绘果廊 油茶花果助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3 11:45: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油茶花远景
 

  本网讯  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找准发展路子,高屯街道经多方考察将油茶作为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目前全街道油茶种植面积2万余亩,配套发展林下复合经济。同时,高屯街道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业观光,积极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乡村旅游大镇。据悉,油茶已成为高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油茶长廊照片

  近日,高屯2万余亩油茶喜获丰收。笔者走在高屯街道乡村遍野,随处可见油茶户们忙着摘茶果,捡茶籽,八舟、绞便、小里、高屯、秧南等村的生产便道晒满了金黄色的茶果,汇成十里油茶果廊,前来询价采购的油茶商随处可见。走在侗都花果山油茶示范基地,映入眼前的是银白色的千亩茶花,随处可闻到沁入人心的花香,吸引了周边县市许多游客前来赏花尝蜜。



老人取茶籽照片

  据悉,高屯街道今年秋季鲜油茶收获约100万斤,鲜果现场售价2元/斤,鲜茶籽售价8-9元,油茶年产量约200万元。高屯油茶产业优先采取“合作社+大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发展了八舟课团、黎平机场、花果山、小里井难界、富家榜西坡等油茶基地。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周边农户700余户(其中贫困户约300余户)种植油茶、发展林下经济,每亩可使农户多增加收入4000元。同时,油茶采摘、选籽等工作解决了周边群众就业难题,帮助留守老人、妇女等近千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是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高效之路。(杨再兰)



油茶带来就业新潮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黎平:罗汉果喜获丰收(组图)
下一篇:黎平:掀起秋冬季招商引资新热潮 签约项目20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