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喜迎教师节 集中表彰198名优秀“引路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1 09:48: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喜看金秋千重浪,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黎平县举行教育发展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集中表彰一年来为黎平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198名优秀“引路人”。

  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凯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县政协主席欧大兴及联系和分管教育的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奖,进一步勉励先进,鞭策后进。





 

  黎平是一个以侗族为主的多民族和谐共荣的县份,既有600余年建府的辉煌历史,又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自明永乐十一年置府后,府学兴起,官办书院、民办书院众多,民办义学、学堂、私塾更是遍及府属各地。历任当政者重视教育,黎平人才辈出。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黎平把办大办强教育事业作为全县重之重的工作来抓,把教育精准扶贫、智力脱贫作为全县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全县教育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全县各族群众享有前所未有的教育条件和教育资源。





 

  据了解,一年来,该县共投资10亿元,新增幼儿园117所,新增单体项目283个,改扩建运动场53块,新建和迁建中小学5所,校舍维修加固项目36个;新建黎平四中、黎平七中,改扩建黎平一中、黎平三中、黎平职校;全县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加速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2017年全县共补进教师175名,引进免费师范生5人,遴选补充县城教师95人;创建省级名校长工作室2个,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3个;2017年高考一本上线(不含艺体类考生)524人,上线率14.58%、同比增长2.31个百分点,二本及以上上线(不含艺体类考生)1949人,较去年增加60人,上线率54.21%,同比增长1.06个百分点。上线绝对数、上线率均居全州前列。周鹏、莫家楠两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

  据悉,教师节期间,黎平县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节前,县四家班子领导分成27个慰问组,分别深入全县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教师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杨秀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举办长篇小说《何腾蛟传奇》首发仪式
下一篇:黎平:14个主题宣传提升美誉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