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1至6月立案查处民生案件3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8 09:3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麻江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职责,紧盯扶贫领域民生资金,着力护航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涉及侵占民生、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导致群众利益受到侵害等违纪案件35件35人。

  做好“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文章。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全县69个村(居)全覆盖走访,带着起底的信访问题、民生资金云平台发现的问题等走访群众721户,发现问题218个,现场答复141个,调查核实了结77个,转立案5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对利用职务便利套取惠民资金的宣威镇瓮袍村支部书记陆灵桃,收受征拆对象好处费的县住建局房屋征收办副主任文荣禧等进行了处理。

  做好专项监察文章。4月开展公益林资金专项监察,通过对49个村161个组217.64万元的核查,发现挤占、挪用公益林资金等问题66个31万元,对8名严重违纪的责任人进行了纪律处分,并对违规资金进行清缴后退还村组集体。同时,按照省州年度专项监察计划,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和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开展专项监察,并对农村危房改造、“两金一补”、信贷扶贫资金等专项监察开展“回头看”。目前,工作正有序推进。

  做好“铸勤行动”文章。围绕县委、政府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加大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坚决整治慵懒散漫浮,切实维护群众利用。对工作不力,导致民生项目推进缓慢的1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对在精准扶贫识别工作中失职的2名干部分别予以政纪处分和诫勉谈话,对因履职不力,导致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受到严重破坏的1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麻江县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百万年雨水冲刷 黎平一处石崖现出五角星(图)
下一篇:黎平县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