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度黎平茶业新增3家省级和州级龙头企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2 12:4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贵州省黎平县茶叶产业发展局获悉,黎平县侗乡天籁茶业有限公司、黎平富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两企业和黎平侗乡红农业有限公司分别在贵州省第八批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和黔东南州第十一批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认定中,均榜上有名。现在,黎平县茶业中有省级和州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达27家。

  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生产、加工或流通为主业,通过各种利益机制与农户相联,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达到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经营规模、带动能力、标准化生产管理等指标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同级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企业。

  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是现代农业发展和经营中的主体,是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的重要推手,是抓市场、抓销售、抓品牌的关键力量,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规模经营、市场开拓、深度加工、农户带动、示范带动、产业融合、产业转型升级,对于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促进群众就业脱贫增收致富,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黎平县立足当地山区生态环境等资源优势,重点围绕茶叶、油茶、中药材产业(简称“两茶一药”),着力扶持农业企业做强做大,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规模化、组织化、示范性不断增强,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茶叶、油茶、中药材等已成为黎平县农业主导产业,茶叶产业又成其中规模、效益最大的特色产业。

  目前,全县有茶园面积32万亩,注册有茶企业(合作社)230家,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9家,州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18家,已成为推进黎平县茶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的骨干力量。(石伟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四寨:油菜花开遍地黄(组图)
下一篇:黎平: “玩故事” 闹元宵 一场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