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敦寨:苗木嫁接技术工奇货可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4 09:2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架寨组的一些苗木嫁接基地成了吃香的工种,嫁接种苗价格在不断上涨。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架寨组苗木嫁接销售的旺季,和嫁接种苗一样值钱的,还有苗木嫁接技术工。

  “去年请一位苗木嫁接技术工,日薪300元,苗木销售高峰期涨到350元,今年涨到了400元。即使这样,苗木嫁接技术工依然奇货可居。”苗木嫁接销售基地负责人龙安顺谈到。




图为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架寨组苗木嫁接销售基地,嫁接能手正在进行苗木嫁接。
 

  据了解,每到嫁接旺季,这些嫁接能手除了在村里就近嫁接培育外,还去周边乡镇、村及外地县市做苗木嫁接师傅,工资待遇都不错,每天包吃包住,还能挣到300至400元不等的工钱。目前,该村已有10余名嫁接能手练就了一身过硬的嫁接本领,每到春秋季花卉、果树嫁接的黄金时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每人平均可赚到1万多元。(李必桦 洪娅娅 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钟灵乡开展3.12植树节活动(图)
下一篇:稀奇!黄牛肚子上长个“球”重30斤 有人称是牛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