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6 08:56: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1日,黄平县召开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启动会暨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和安排部署,并对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州第一纪工委副书记周方超、县纪委书记吴才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纪委监察局、各纪工委、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本次专项监察内容主要是对2014——2016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退耕还林补助、公益林生态补偿资金、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察,对2015年、2016年开展的农村危房改造、“两金一补”、信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城乡医疗救助、继续发放死亡人员低保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察和乡镇卫生院执行基本药物“零差价”等政策专项检查开展“回头看”。




州第一纪工委副书记周方超作培训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焦再聚焦,深化拓展专项监察有效举措,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案促责、以案促改,倒逼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把该担的监管责任担起来,共同编织严密的民生监督体系;要坚持把“护民生、促脱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扶贫政策走偏落空,防止虚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11个民生监督组是联系党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专项监察外调务必深入群众家中核实相关问题和情况,这时就需要我们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结合落实“四要五严禁”规定,全面推进民生政策信息、数据透明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才福作启动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专项监察这把“利剑”,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规定,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紧扣大扶贫战略,着力发现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民生项目资金的腐败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重点监督检查问题处理情况、责任追究情况、监察建议落实情况以及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杨汉军)




会议一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立案查处3件3人专项行动实现“开门红”
下一篇:黄平:“航空知识进校园” 百名学生现场组装飞机模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