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立案查处3件3人专项行动实现“开门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6 08:5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中旬以来,黔东南黄平县根据省州部署,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通过“提前谋划、统筹推进、注重创新、严明纪律”四个环节,对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开展专项监察。近日,该县立案查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件3人,取得了专项监察“开门红”。

  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专项监察,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制定专项监察实施方案,明确专项监察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各项监察重点,确保专项监察精准发力;明确专项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把责任落到相关人员、任务下放到具体人员,形成层层抓、层层查的工作格局。

  统筹推进,促进落实。加强与检察、公安、发改、财政、扶贫、林业等部门的联系协作,联手排摸重点领域,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的协调配合机制;对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深入分析研究,归类建立问题台账,跟踪监督问效,强化问责整改,统筹推进,促进工作落实。

  注重创新,促进转变。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为目标,积极谋划有利于发现问题、突破案件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执纪监督的能力;针对专项监察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差异和特点,工作重心上从“常规推进”向“主动出击”转变,从“内部监督”向“外部监督”转变,推进专项监察精细化。

  严明纪律,强化震慑。紧扣大扶贫战略,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 用铁的纪律,推进以案促责、以案促改;以快查快结的原则,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李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8亿元苗药产业初现规模
下一篇:黄平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