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8亿元苗药产业初现规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3 08:4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夏之交,在黄平县槐花工业园区的苗药生态园内,数千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长势葱郁,获得在这里就业的工人们在药田内乐滋糍地忙碌着。这是该县招商投资8亿元创建“中国苗药生态园”并拟打造“中国白芨之乡”以来看到的规模雏景。

  槐花工业园苗药生态园是贵州百利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下半年到黄平县落地投入建设的一个大型中药材种植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0万亩,覆盖黄平县11个乡镇国有林地,集白芨和其他苗药示范种植基地、苗侗医药文化展示中心、驯化育苗区、产品深加工工厂、生态养老休闲观光区等。园区自创建一年多来,按照以商招商、滚动发展的方式进行建设,目前已规划建设白芨示范基地、珍稀良种繁育和综合管理服务区,并建设白芨等苗药良种繁育研发中心、自控驯化大棚26000㎡。基地正式投产后,每年将实现深加工干品白芨6000吨、众筹认种10000亩等,同时还带动黄平县各乡镇白芨种植户的发展和脱贫致富,使“中国白芨之乡”的地标打造不再是期待中的规划。(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严督实查”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黄平:立案查处3件3人专项行动实现“开门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