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航空知识进校园” 百名学生现场组装飞机模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6 22:5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 6月26日,“让梦飞翔·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航空知识走进校园”的第四场活动来到了黄平县东坡小学。著名的航空科普教育专家汪耆年先生、长期从事科普教育活动的张颖舒老师给东坡小学近2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航空科普教育课。
 



 著名航空科普教育专家汪耆年介绍飞机的飞行原理
 

  课堂上,汪耆年先生给孩子们介绍了飞机的飞行原理,孩子们看到汪老先生手里的飞机像回旋镖一样飞出后又重新回到手上,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后,所有同学跟张颖舒老师一起动手制作飞机模型,一张纸、一根竹签、一个条形泡沫、一颗小珠子、两根碳纤维,这样简单的工具经过孩子们的认真组装,变成了一个个飞行距离长、玩法多样的小飞机。东坡小学的老师说:“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航空动手实践活动;在玩中学,在学种玩,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掌握了简单的飞行原理,更对航空、对飞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张颖舒老师教孩子们制作飞机模型
 

  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飞越银谷”的动人故事。抗战后期,驼峰航线是中国对外联系的唯一空中通道。在这条航线上壮烈牺牲了上千名飞行员,坠落的飞机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因此这条山谷又被成为“银谷”。同学们听老师娓娓道来,认真而专注。黄平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历史,黄平的旧州机场更曾是飞虎队成员驻扎过的地方。飞越银谷,跨越未来。“航空知识走进校园”不仅是航空科普教育更是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孩子们展示自己组装好的飞机模型
 

  据了解,“让梦飞翔——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于6月21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和贵州省黄平县教育和科技局联合主办,是中国AOPA以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召开为契机,根据黄平当地实际情况,为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推出的独具特色的航空扶贫项目。



老师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航空扶贫,教育先行

  目前,在黄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让梦飞翔·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之“航空知识走进校园”活动在初级阶段选择了黄平代表性的小学和中学开展;后期“让梦飞翔·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将通过培养专业老师和网络授课形式将“航空知识走进校园”覆盖整个黄平县中小学;世界之核心要素,乃教育也,尤以公平教育为上,中国AOPA希望将飞行的火种带到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使青少年平等接受航空教育。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黄平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下一篇:黄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受群众“点赞”(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