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冯仕文到极贫乡镇黄平县谷陇镇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0 17:55: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冯仕文调研斑鸠村烤烟产业

  冯仕文到极贫乡镇黄平县谷陇镇调研时强调: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坚决打赢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战。

  本网讯 6月19日,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深入极贫乡镇黄平县谷陇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县、镇、村干部座谈,并召开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和州委州政府的要求部署,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下足“绣花”功夫,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仕文先后深入翁勇村白芨基地、青塘村养牛和辣椒基地、斑鸠村烤烟基地、大寨移民安置点、牛场村生姜基地等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等情况,鼓励贫困户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随后,冯仕文召开会议听取谷陇镇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冯仕文强调,谷陇镇是全省20个极贫乡镇中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闯出一条决胜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一、要将所有工作聚焦到2020年如期脱贫这个目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紧盯脱贫目标,健全指挥体系,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实施脱贫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决胜脱贫攻坚与同步全面小康。

  二、要围绕“两率一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对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工夫,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工作,做到应进则进,应扶则扶,制订精准帮扶计划,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要采取联合式措施,精准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生态补偿、社会兜底、医疗救助、电商扶贫、社会扶贫等,帮扶措施到位,脱贫记账到位,确保帮扶精准到户到人。

  四、要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项目要对贫困户全覆盖,因地制宜选择产业,产业发展上规模创品牌,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将企业、基地、市场、产业等与贫困户发展意愿相结合,走一条集约化、产业化、市场化和区域带动的产业发展道路。

  五、要大力推广“三变改革”、“十户一体”和“塘约经验”等模式,创新发展产业扶贫的新业态,建立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精准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六、要压实镇村责任开展“大比武”,以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差距,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落实镇扶贫集团化作战体系,驻村干部必须驻村,压实结对帮扶责任,晒成绩单,兑现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让群众满意。

  七、要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精准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从严加强资金监管,切实提高使用效益,见到实效。

  八、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攻坚核心作用。建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加强教育管理和能力培训,鼓励和引导他们扎实工作,苦干实干,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九、要树立脱贫攻坚典型,加强宣传教育,充分组织和发动群众,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人民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州政府秘书长冯成,州有关部门和黄平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彭俊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谢家坝的50亩蓝莓吃得了!(图)
下一篇:黄平:产业培训全覆盖 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转型升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