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力促驻部门和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侧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3 11:22: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虽然有些紧张,但确实振奋人心。”骆明贵未曾想到,刚上任黄平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不到一个月,竟是在这种座谈的场合,以面对面的方式接受县纪委书记“履职大考”。

  前不久,黄平县六个纪工委监察分局陆续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会议一改由纪检组长主持的惯例,改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主持,工委所联系部门领导和全体工委委员现场接受了县纪委书记吴才福的询问。

  “今天这个座谈会,关键的问题是要点准相关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家发言要少讲成绩,多谈感悟和问题。”简短的开场白后,吴才福就一针见血,亮出主旨。

  “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点多、人员多,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不平衡、没有到边到底的现象。请问,县教育局党组在层层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零盲区’方面将采取哪些举措?”座谈会现场,诸如这样开门见山、切中要害的询问比比皆是。

  面对县纪委书记提出的问题,虽然“赶考”的县直部门一把手们有些坐不住,感受到了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压力,但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夯实主体责任。

  “你驻在部门以来,发现了哪些问题?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都是什么范畴?”纪检组长汇报工作时,吴才福突然插话。

  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吴才福继续追问:“跟部门领导干部谈话时,你感受如何?你们有没有给监督单位的干部集中开过会?”

  一连串的提问总会让现场气氛紧张起来,也是在纪工委座谈会上的一个缩影——

  一名纪检组长在谈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时,提到了驻在部门还存在着给纪检组“分配任务”的惯性思维,而且有的科室落实主体责任不力。

  “这就是问题,你要及时向县纪委报告。”吴才福说,落实主体责任就要层层传导压力,即使是二级单位的问题,责任也在驻在部门党组。

  针对个别纪检组长反映的退出议事协调机构后,仍然存在受邀参加部门业务会议的问题,吴才福提醒道:“参会没问题,但你是去了解情况的,不是去领受任务的。如果退得不到位,就是你的问题,没什么可说的。”

  ……

  座谈会上,在“释疑”和“纠偏”的同时,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也得到了推广。

  吴才福强调说:“各级党组要明其责,承担起主体责任,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意识,坚持党政齐抓共管,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纪检组是县纪委派驻到驻在部门一线的战斗堡垒,是探头,是观察哨,你们手握‘尚方宝剑’,一定要履行好‘监察御史’的职责。”吴才福要求纪检组长以对党负责的忠勇,拿起“放大镜”,练就火眼金睛,加强自身锻造。

  “这种形式很特别,给我的触动很大,也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我县落地生根。”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座谈会是对我们派驻机构干部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当前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大好形势下,还不敢担当作为,那就是党性问题了。”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骆明贵坚定自信地说。(吴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倾力助残 给瘫痪残疾人送电动车获赞(图)
下一篇:黄平开展为期六个月重点人群健康体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