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倾力助残 给瘫痪残疾人送电动车获赞(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2 09:44: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县残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送轮椅
 

  本网讯 “我几年没出门了,外面的空气真好啊!”当县残联工作人员将旧州镇寨碧村的李健扶上电动轮椅驶出家门时,脸色白得像纸一样的李健面露红晕激动地道出他的心里话。李健年仅35岁,瘫痪前曾是一名大货车驾驶员,自从患病后一直期盼着有一天能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起来,求医问药无数,但收效甚微,瘫痪在床仍然病床上自行设计一种能让瘫痪病人站立起来的工具,他将自己设计的图纸交给木工师傅帮助加工给他做出成品,他说:我想自己站起来,为父母减轻负担。李健的父亲难过地说:我可怜的儿子,4、5年没出过房门了,我和他母亲年老了,身体又不好,因为抱不动他,几年他都没下过床了,你们今天给他送这个自动轮椅来,以后他就可以自己出来到处走走看看,真是太好了!




李健坐上电动轮椅开心的笑了



高中生舒国学坐上电动轮椅
 

  这是5月18日,黄平县残联理事长率相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把前期购置的10台电动轮椅,逐户送到符合条件的、有一定劳动能力的瘫痪残疾人家中,手把手教会他们操作,保养、维护时发生的一幕幕。家住旧州平西坝村的舒国学、2015年在就读高二时就因患上肌无力,不能站立行走,造成辍学在家,因思想受打击从未开过笑脸,当他坐上电动轮椅时开心地笑了,“有了这个电动车我可以上自己活动了,我想重回学校读书,我还想做好多好多的事。”舒国学的母亲感动地说:共产党真是我们的好领导,我们家为了医治儿子,先后到过北京、重庆等大医院治疗,但还是没有好的疗效,我们家已欠债累累,不但买不起电动车,想到县城给他办残疾证都没办法去了,想不到你们不但到家里来给他办残疾证,还花钱给我们买那么贵的轮椅给我们送来,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围观的群众也感叹地说:说句实话,只有共产党才会这么关心老百姓,现在的干部与老百姓真的亲近多了,村里经常看到干部来帮群众办实事,哪里有困难都会有干部来帮忙解决。听到围观群众的赞美,在场的所有人员都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天,县残联共给5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送去电动轮椅5辆,手动轮椅1辆、拐杖3副,入户办理残疾人证3本,并提前给残疾群众送上“助残日”的节日祝福!(马崇英)




县残联工作与领取辅助器具的残疾人合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警方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 案犯竟是同一人
下一篇:黄平县力促驻部门和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侧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