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强化“两个责任”担当 13人被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2 10:0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丹寨县在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方面,紧紧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森林管护区”创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探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森林管护区”创建,以“五定五促”为工作内容,在抓巩固抓深化抓提升上下功夫,着力实现责任链条压得更加紧、责任范围划定更加清、责任内容确定更加实、履责规范运用更加优、主动担当作为更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由主体不明责任不清向管到岗位管到人头、范围不明区域不清向管定主次抓定边界、情况不明任务不清向管有对象抓有目标、思路不明方法不清向管在平时抓在日常、奖惩不明导向不清向管好得奖管差受罚“五个转变”。全县从县四大班子到县直单位、到乡镇村居负责人,划定了1216个“森林管护区”,将7338名党员、干部全面纳入管护区管护,形成管党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同步、一起动手的良好局面,以“硬考核”推动“硬落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抓好政治生态研判。分层次、分行业、分领域对辖区内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精准对标,全县生态系统健康且逐年向善向好,连续5年党风廉政社会民意满意度位于全州前列,2017年排全州第2位。

  用好问责利器。责任“掉链子”就要“挨板子”。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2017年,全县共对13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涉及“一把手”3人;对2名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问责,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细落实。(曾全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大球盖菇产业“破茧成蝶”(图)
下一篇:丹寨县扬武镇试种羊肚菌长势喜人(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