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贫困户"变"上班族"37名贫困青年走上就业岗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3 10:36: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我们承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关爱,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提升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交通人……”日前,37名来自贵州黔东南从江加勉极贫乡的贫困青年通过贵州高速集团招聘的基本测试,赴定点体检中心和岗位培训基地接受体检和岗前培训后,有望在4月底前全部走上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员、保安保洁员等就业岗位。


贵州高速集团在从江加勉极贫乡开展招聘活动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统筹部署,贵州高速集团定点帮扶从江县加勉极贫乡。为解决当地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贵州高速集团特别降低招聘条件、减少招聘程序,专门设计符合加勉乡籍贫困人口就业岗位,在加勉乡开展招聘活动。

  贵州高速集团承诺,在完成所有招聘程序后,将如期安排上岗就业,并做好长期跟踪服务工作。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招聘宣传,通过招聘公告、现场报名、电话报名、村支两委推荐等途径,贵州高速集团共吸纳了37位加勉乡籍就业青年。在体检和培训合格后,这批就业青年将分别赴贵州高速集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下属收费站从事收费员和保安保洁等岗位工作,预计4月底全部完成入职手续。


37名转移就业青年将在体检和岗前培训合格后走上工作岗位
 

  “这次就业扶贫行动,是省交通运输厅对口帮扶加勉乡以来受益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欧小海说,“对于转移就业青年而言,这是一次走出大山,把辛勤劳动变成真金白银的机会。”

  结合帮扶地实际,贵州高速集团在帮扶加勉乡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动就业扶贫助力贫困人口走出一条脱贫之路。截至目前,共实现转移就业青年共60人,其中21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2人正在接受挖掘机技术培训,37人正在完善体检和培训程序,就业人员主要从事工程机械、收费站收费员、营业员、服务区保安保洁等岗位工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又有9个村寨被列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下一篇:从江退休干部梁芝槐带领村民开发旅游共同致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