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退休干部梁芝槐带领村民开发旅游共同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5 13:43:23  来源:新华网  


  从江县贯洞镇宰门村退休干部梁芝槐积极参与当地的脱贫攻坚战,带领乡亲们成立农民人文旅游专业合作社,利用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开发旅游实现共同致富,受到群众的好评和拥护。

  已经年近七旬的梁芝槐曾经在县直机关担任过领导干部,退休后一直在家里从事劳动生产,利用自己的科技知识带领乡亲们种植柑橘、养鸡养鸭,成为引领乡亲们走“科技致富”路的榜样。

  全国农村农民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脱贫攻坚的战斗打响后,更加激发了梁芝槐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的信心和热情。“农村实现小康是乡亲们最大的愿望,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不能当旁观者。”梁芝槐说。

  梁芝槐所在的宰门村是一个有293户1392人的侗族村寨,近年来随着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当地农民原有的土地逐渐被新的用途而改变。为了不让部分失掉耕地转移出来的农民不至于失业、返贫,在梁芝槐的倡议和村两委的支持下,村民们自发组建了农民人文旅游专业合作社,采取资金入股的方式准备利用村境内“锦帮”(地名)优美的林木和独特的溶洞等优势资源条件发展旅游,走一条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地方民族文化、工艺、美食齐头发展,实现农村经济转型的发展路子。

  “目前我们的合作社已经成立了,景区初步规划布局,正在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项目支持。”梁芝槐说,农民人文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和“锦帮”旅游景区今后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惠及宰门村所有农户。

  “脱贫攻坚,退休干部也不能落后!”梁芝槐说。(梁雨)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贫困户"变"上班族"37名贫困青年走上就业岗位
下一篇:从江:聚众打砸抢扰乱社会秩序 “村霸”被批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