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一封慰问信”激活外挂干部人才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9 08:49:47  来源:岑巩县委宣传部  


 

  5月24日,岑巩县委书记杨伟《致赴电子科技大学挂职干部的一封信》。彭圆兰 摄

  连日来,贵州省岑巩县委书记杨伟给该县赴电子科技大学挂职学习锻炼的51名干部写了一封慰问信:《致赴电子科技大学挂职干部的一封信》,跨越川黔时空,慰问信内容搭乘“互联网+微信”新媒体平台,不胫而走火了微信朋友圈,被广大微友们争相点赞并转发。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县委书记的这封慰问信好评如潮。据相关数据统计,该信件发出不到3天,关注人群已达5万人次,转发2万余条次。

  “县委政府的殷切希望,家乡父老的殷殷寄托,定当不负众望,加强学习,为实现‘智慧岑巩’、建成‘示范县’努力奋斗!”该县赴电子科大挂职学员们纷纷表态。

  “得数据者得未来,有智慧者有平台。”

  “岑巩这块热土必将成为广大人才创业选择的宝地!”微信朋友圈内,一位名叫“知耻而后勇”的微友转发此信后并竖起了“大拇指”表情包点赞。

  “实干成就梦想,善作为者善成功。”

  “这一举措值得广泛推广。”

  ……岑巩县重视人才培养的做法已引起了省、州有关领导的关注和高度肯定。

  岑巩古名思州,始名于唐开府于明,是贵州政治、经济、文化的先发地之一,史学界素有“先有思州后有贵州”之说,境内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十分丰富。

  “了解贵州,先游思州。”近年来,该县依托“一城(思州国际温泉城)、一府(思州府)、一寨(一带佳人陈圆圆归隐地马家寨)、一峡谷(黔东南大峡谷)”四张旅游文化名片,提出了打好文化牌,绘好山水画,打造国内外知名山地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加快“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黔东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思州温泉旅游度假区(国家级)、‘两省三地’旅游服务集散地、黔东文体休闲示范区”5个建成和“小康、人文、实力、宜居、有机、畅通、绿色、和谐、活力、法治”十大岑巩建设的战略布局。

  “时代呼唤进步,发展需要人才。”谈起该县人才强县战略,杨伟表达了县委、县政府正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岑巩新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的强烈愿望。

  为缓解紧缺人才供需缺口,近年来,岑巩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该县实际,制定出台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的系列举措和办法。通过采取大规模选派干部外挂锻炼学习为抓手,强化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范围类补齐各类人才稀缺短板,确保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本次组织部分干部赴电子科大挂职学习只是该县加强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旨在为打造国内一流的“‘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县”、加快建设“智慧岑巩”奋斗目标。

  “希望他们在挂职锻炼中开拓视野、收获真知、增长才干,回来后将所学所思所想践行于建设美好岑巩幸福家园伟大征程之中。”句句质朴的话语,表达杨伟对该县外挂人才的殷切关怀和厚望。

  据统计,仅互联网信息人才培养专项,今年,岑巩县就已选派88名干部,分别到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建德市、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等有关单位外挂锻炼学习。

  同时,该县还划拨专项经费100万元,加强外挂干部人才储备库管理和服务保障,已建成挂职人才储备库入库人员153人。其中副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32人,一般干部119人。加强对外挂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已探索出一套较为科学合理的“1115”沟通管理模式。即建立挂职干部基本情况台账1本,成立微信临时党支部交流群1个、县领导和全体挂职干部交流群1个、临时党支部下设党小组交流群5个。充分利用信息科技平台思维导图模式,在各信息交流群下发每天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带动外挂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杨政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投入6.2亿修旅游公路 总里程47公里
下一篇:岑巩:898万小额担保贷款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