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一起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0 09:43: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余某某。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发展,岑巩县范围内的一些城镇郊区的村民为了获取巨额利润,非法转让、倒卖土地的行为屡禁不止。此次,犯罪嫌疑人余某某非法转让土地的行为,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当地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案情回顾

  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间,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先后将与其弟位于岑巩县某某镇郊区的一块耕地非法转让给何某某、曾某某等七人修建房屋,非法获利52万余元,并经国土部门多次催促后,未恢复土地原状。

  检察官以案释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非法买卖或者转让土地的,会被没收违法所得。如果在土地上修筑建筑物的还会被处以限期拆除,要求恢复土地原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又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违法所得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应予以立案追诉。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严格遵守土地管理法规,不应贪一时之利,身陷囹圄。(杨军 代国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岑巩:多彩活动庆“三八” 新时代女性展风采
下一篇:岑巩县第二届旅游桃花节将于3月下旬举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