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1000余名干部春节前暖心走访脱贫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6 10:1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老哥,你养的肉牛又长肥些了吗?”握着思旸镇铜古田村

  村民杨绍武的手,县委副书记罗祖新关切地问道。

  “感谢书记挂怀,肉牛最近长得肥多了,准备卖掉些好过年。”接过书记送的米和油,杨绍武乐呵呵地答到。

  看到杨绍武家境好转,罗祖新十分欣慰。

  49岁的杨绍武是贵州省岑巩县思阳镇铜古田村村民,一家5口人,长期以来因没有资金和技术,靠耕种仅有的田地维持生计,常年入不敷出。

  2014年,在国家的精准识别中,杨绍武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下,他用“特惠贷”资金养起了肉牛,把政府帮扶的鱼苗放在稻田里饲养。2年来,他不仅学会了养殖技术,也让日子越过越好。

  “书记,肉牛卖了后,我想报名购买异地扶贫搬迁房。”坐在火坑旁,杨绍武向罗祖新道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可以,搬迁房国家还要按照人均3.5万元补偿给你。”罗祖新高兴地给杨绍武讲解起相关政策。

  ……

  连日来,岑巩县把走访脱贫户与领导干部结对帮扶、春节“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对脱贫群众进行了细致的入户谈心,从政策宣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脱贫后生产生活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确保其一定时期内继续享受扶贫相关政策,避免出现边脱贫边返贫现象,切实做到应扶则扶。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岑巩县切实以“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为抓手,重拳出击,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五个一批”工程全覆盖,坚决“不掉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小康建设的进程中。

  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管跟着资金走”的原则,该县围绕六大支柱产业,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着力推进县南部6个乡镇、北部5个乡镇、两区特色农业、龙江河及车坝河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带,为贫困户打造“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持续脱贫致富产业,实现“发展生产脱贫一批”。

  在落实省“1+10”、州“1+10+9”配套文件政策基础上,该县结合实际,详细制定“33668”脱贫攻坚计划,分批次、多方式减少贫困人口,县乡坚持挂图作战,研究制定了脱贫攻坚作战体系图,力求做到精准扶贫、科学治贫、有效脱贫。

  目前,岑巩县已有1000余名干部开展走访2032户脱贫户8396人。(吴寿静)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岑巩龙田集镇跨河大桥建设进入桥梁架设阶段
下一篇:岑巩返乡创业小夫妻种下无花果 开出“致富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