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起 镇远将启动古城申报“世遗”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2 23:0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记者近日从镇远县旅游部门获悉,该县2017年起启动镇远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

  据了解,世界文化遗产,是一项由联合国发起、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负责执行的国际公约建制,以保存对全世界人类都具有杰出普遍性价值的自然或文化处所为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是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最高等级,世界文化遗产属于世界遗产范畴。国内的长城、故宫、丝绸之路和大运河等均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在黔东南范围内,有两项世界遗产,分别是侗族大歌(属于文化遗产)和施秉云台山白云岩卡斯特(属于自然遗产)。


镇远古城(图片来源于网络)

  镇远古城具有2000多年历史,至今留存了镇远青龙洞等历史文化遗址,而镇远石屏山上的古长城,比北京八达岭的明长城还要早100年。

  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同时,镇远县还将启动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工作。目前,在黔东南范围内,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仅凯里市,该市获得荣誉的时间是2004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镇远:烟花爆竹秘藏水果门市 公安、安监联合查处消除隐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