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爱留守儿童——让安全伴他们成长(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5 10:0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贵州的大山深处,有一所学校全校学生中有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该校坐落于雷公山脚下,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和台江县的交界处,她就是剑河县半溪村小学。该校生源主要来自剑河县白道村、阳白村、昂英村、台江县东衣村、东老村、巫细村和榕江县小丹江村等附近几个村寨的适龄儿童。该校共有317名学生,学生的父母大多数长期在外地打工。暑假将至,没有父母和老师监护,孩子们离校回家的交通安全问题也被当地交警中队放在工作首位。近日,剑河县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二中队就组织宣传民警专程到该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多种形式为该校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播放交通安全专题动画片、摆放展板、给学生发放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在课堂上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互动,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各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最后组织学生们变身小交警,在操场上表演交通手势信号,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看了警察叔叔放给我们看的电视后,我以后再也不要坐超员的车子了,等我爸爸妈妈回来,我也会教他们不要坐超员的车子。”留守儿童张婷婷认认真真的对记者说。半溪村小学的校长张敏表示,这些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平时就缺少亲人的关爱和教育,通过交通民警这次宣传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更让他们学习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常识。(宋挺挺 杨光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成功打掉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 破案8起
下一篇:7月9日 去镇远金堡爱和看苗家儿女“摇马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