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古镇“七抓手”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30 17:4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推进基本卫生服务水平,江古镇着眼于群众健康质量提升和卫生服务内涵延伸,不断强化创新管理手段,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化、规范化、精细化,全力促进该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及时根据人事变动调整镇村两级医务人员,定期组织镇村两级医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着力夯实基层医疗队伍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是抓好阵地建设。完成大岭、蚂塘、白果、寿斗4个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建设,预计年内建成中所村、凤湾村卫生计生服务室,确保村级卫生室科室设置进一步合理化和规范化;同时完成镇中心卫生院数字化门诊建设,加快实施基本卫生服务现代化进程。

  三是抓好宣传教育。以镇村卫生公开栏为载体,每月按期更新公共卫生基本知识及最新医疗卫生政策,同时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册、利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日”等节假日开展集中宣传等方式确保宣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今年来,共计开展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四是抓好服务管理。强化医疗卫生服务,组织镇村两级卫生队伍有计划的对全镇范围内人群进行体格检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进一步满足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五是抓好工作部署。及时组织镇村医务人员召开会议传达各级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镇情实际合理安排部署防疫、妇幼保健、优质服务等业务工作,确保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六是抓督查指导。镇村两级卫生部门对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同时镇党委政府不定期对村级医务人员到岗到位、工作落实、门诊开展、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等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强化村级服务意识服务水平。

  七是抓考核督查。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为原则,先后出台《江古镇中心卫生院绩效考核方案》、《江古镇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绩效考核方案》等一系列管理制度,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做到干部考核时时有巡查,事事有规章。(朱志廷 月吉远)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男子运用反诈骗知识成功挽回损失2万元
下一篇:州政协副主席彭世平到镇远视察非遗传承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