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联社出实招“备战”农民工春归服务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0 15:50: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改进2016年农民工金融服务,确保各项业务实现首季“开门红”。镇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立足一个“早”字,做到工作早部署,目标早明确,任务早分解,措施早落实。

  为确保该项活动有序推进,切实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联社在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各基层营业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农信社农民工金融服务行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结合县情和社情实际,提出了以“11个1”为重点的落点实、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做好一次汇报。要求全县各级农信社务必于春节前就农信社2015年工作及2016年工作安排、信用工程建设、精准扶贫以及农商行改制等工作向党委政府作好重点汇报或专题汇报,加强与团委、人社、妇联、工会、人行、银监、车站等部门的沟通为契机,争取得到各部门的理解和最大支持,在本地掀起一场“由农信社主推、各部门协同参与”、全县各级上下联动、各部门左右互动的农民工金融服务宣传热潮,从而形成齐抓共管的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合力。

  设立一个站点。一是在人流量大的县城汽车站、火车站(汽车站广场)设立县级农民工服务接待固定宣传站点,配备桌椅、饮水机、一次性杯子、茶叶、方便面和充电设备等设施,并由有不少于2人的值班人员轮流值守制度。二是在乡镇固定网点设立乡镇级农民工服务接待宣传站。三是充分利用“村村通”金融服务站的优势设立村级宣传站。四是成立在村级赶集点和少数民族节日集会点开展巡回流动宣传的流动服务宣传队。

  悬挂一幅标语。要在县辖内让农信宣传无处不在,广告铺天盖地,形成惠民利社的广告效应。即在县级、村级宣传站点以及所在乡镇农贸市场或交通要道醒目位置悬挂“欢迎农民工朋友回家过春节”等横幅标语;在固定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上滚动宣传“镇远县联社欢迎打工朋友返乡回家过春节”、“打工朋友你辛苦了,镇远县联社竭诚为您提供满意的金融服务”等标语。在2015年涂写419幅墙体广告的基础上,经各乡镇踩点并协调,继续选择在视线好的公路沿线墙体和农户家空白墙体上涂写墙体宣传标语,做到应挂尽挂、应写尽写,条幅不限。联社全力协调争取在长途汽车、县际班车、公交车、的士车等交通工具上制作车身广告。

  送上一杯热茶。通过主动跟农民朋友打招呼,送上一杯暖人心的热茶、一盒方便面,向农民朋友嘘寒问暖,与农民朋友交心谈心、拉家常、宣传农村金融政策,化解矛盾和隔阂,消融客户对农信社的成见,以此奠定并夯实客户基础,让“心贴心”的有声服务拉近农信社与农民朋友的距离,并转化为融通社农关系、助推业务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发放一套资料。通过设立的县级、乡镇(网点)、“村村通”网点等固定接待宣传站点和流动宣传站点向农民朋友、广大群众发放由联社统一制作的《致打工朋友的一封信》、《金融夜校知识读本》及其他宣传折页等资料,公开办事指南和联系方式,让他们了解“农信社是全省范围内最省钱(收费最低零收费)、最讲社会责任的银行”、“到农信社存款可享受利率上浮和贷款利率下浮”的金融政策,熟知农信社金融产品,熟悉农信社办贷流程,并通过他们向社会广而告之。

  建好一本台账。通过设点宣传和进村入户宣传,详细了解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工作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工种、从事行业、家庭收入情况、创业就业愿望等基本情况,翔实登记《黔东南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表》,并了解村组其他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外出欠贷大户及其子女、打工丧(伤)补大户和暴发户资产负债、收入支出的情况,为组织存款归社、不良贷款催收、金融产品推介、补建档评级和贷款营销提供准确依据。

  召开一次会议。召开农民工服务专题座谈会是农信社与外出务工人员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各乡镇网点要在所辖行政村组织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返乡务工人员、村组干部、寨老等在村上召开1次以上的座谈会,座谈会返乡人员覆盖面要达到50%以上,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的基本信息,了解他们的金融服务需求,增进与他们的感情,建立良好的互助合作关系。若时间充裕,可就前期未参会返乡人员再按行政村依次召开,也可就已经参会的返乡人员轮回召开。

  开展一巡慰问。感恩懂回报,慰问增感情。就是要对有代表性的特贫户(包括精准扶贫名录贫困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实行每村5户以上的捐赠慰问,可赠送一件T恤、一桶菜油和一袋米。联社于农历年前对贡献大的客户开展春节慰问走访和年末大拜望活动。对自然人大股东(非职工及其家属)全部赠送一桶菜油和一张毛巾作为新春礼物;对法人股东,邀请其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参加联社组织的新春联欢晚会。

  办好一笔业务。设点宣传、进村入户宣传动员以及建立准确《外出农民工信息台账》的目的就是增进感情、增进了解、推动业务发展。具体而言,就是要抓好“一对一”存款营销,“一对一”不良贷款清收,信用工程“样板信用村”建设中遗漏户“一对一”信息采集工作,向客户推介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免费的新兴业务产品,引导客户到农信社办理系列套餐业务。

  配备一个WIFI。结合我省农信社“贴片卡+客户端”手机银行在单笔(最高50万元)和单日累计(最高200万元)转账额度上以及经济实惠(费用全免)上对县辖客户有着很强的吸附力的优势,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加快在全县23个营业网点营业大厅内安装可供客户免费使用的WIFI,并将附有WIFI用户名和密码的“温馨提示”标签张贴在大厅醒目处。

  编发一期简报。要求活动期间,农村业务部从2016年1月4日起将每周汇总各乡镇网点在农民工金融服务专项行动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于每周四前撰写1期以上的《农民工金融服务行动专题活动简报》,供各网点学习参考。重点介绍全县工作动态和各网点在专项行动中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和成果,展现良好全县农信社良好的工作风貌,激励员工昂扬向上,再立新功。活动结束,要对全县各乡镇网点在专项行动中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潘 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镇远青溪信用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篇:相约三月三 去报京侗寨见证“讨葱定情”(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