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联社荣获2015年度惠农保险服务优秀单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8 19:01: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镇远县联社营业部和羊坪信用社荣获省联社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贵州分公司联合颁发的“2015年度惠农保险服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5年,在省联社的正确指导下,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贵州分公司的积极配合下,镇远县联社通过开展代理保险业务,促进贷款业务安全稳健发展,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开展代理保险培训、考证工作。自开展代理保险业务以来,我县联社通过开展代理保险培训,加强相关从业人员的资质管理和培训机制工作,做好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培训和考试工作。为扎实做好代理保险业务,我县联社每年都对县内23个网点主办会计、部分网点柜员及联社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考试,确保每个网点1人以上具有从业资格人员。

  二是贯彻落实代理保险业务制度规定。我县联社认真贯彻中国保监会和中国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及省联社和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的相关规定,及时取得代理保险经营业务许可证,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加强代理关系、销售人员资格和销售行为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代理保险业务健康发展。

  三是签署合作协议,确保合规运作。每年,我县联社都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镇远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确保代理保险业务合规运作,主要开展的贷理险种是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代理业务,保障借款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止到2015年12月底,镇远县联社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镇远分公司共向贷款客户办理保单7882份,出险金额265.41万元;收缴保险手续费39.21万元;理赔16笔,金额62.1万元。(甄茹)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拖欠员工30万工资玩失踪 镇远一“老懒”被拘
下一篇:镇远联社存款突破30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