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他以免考就能得到驾驶证为名诈骗60余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7 09:1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够拿到驾照,自称办证“达人”的许某,给60多名急需驾驶证的农村群众画了一个大饼,诈骗了他们40余万元。

  2016年1月25日,镇远县公安局刑侦、网安、情报等多部门合力,运用“精确打击”战术,一举将25岁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

  免考办理驾驶证,很多人会当作一个笑话来听,但还是有人会信以为真,第一个上许某当的王某更是对此深信不疑。

  缘起烧烤摊

  2012年的整个旅游季节,身为镇远县某县直部门的工勤人员许某,在羊场镇三寨村风景区执勤,期间,结识了在景区卖烧烤的王某。

  王某30多岁,是羊场镇的一个农民。2012年8月的某一天,他对许某说自己特别想办一个C照驾驶证,便于烧烤摊生意的经营。但是他文化低,又没有时间,就问许某能不能用钱“买”个驾驶证。没想到许某一口就答应下来。

  许某说,自己当过兵,他的驾照就是在部队办理的军照,然后转成地方驾照的。他看王某这个人不错,可以帮他这个忙,通过他在部队的关系帮助王某办理军照,然后再转成地方驾照。于是,许某收取了王某的5000元“办照费”、腊肉、甲鱼等物,于3个多月后,将一本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警察部队”字样的“驾驶证”交给王某,后又收去这个驾驶证,将地方C照驾驶证交给王某。

  贪欲一发不可收

  王某得到驾驶证,高兴坏了,不但马上买了一辆面包车,还四处吹嘘自己如何了得,可以免考得到驾驶证。

  正在高兴当中,许某找到他,说他这个驾驶证是“成本价”办理的,许某还可以办理更多的驾驶证,办理军B照转C照只要6000元,军A照转B照要只7000元。而且,王某可自由与人协商价钱,多出来的归王某所得。王某一口应承。

  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王某利用自己”老实可靠”的名气的人脉,按照许某的价格加价1000至3000元不等,先后收取了李某慧、李某斌等60多个群众的财物40多万元交给许某办证,自己获利2万多元。

  驾照被查才知道是假

  李某慧是其中一个被诈骗的群众。

  李某慧称,2013年的3月份,他到羊场镇某村走亲戚,听闻了王某不用考试就得到驾驶证的消息。于是他找到王某,要王某也帮自己办一个C证。王某一口答应,说他在镇远有个当兵的朋友能搞到军照,并保证所办驾驶证是真的,要价8000元。于是李某慧先拿了 4000元给王某,承诺得到驾驶证后再拿剩余的钱。

  2013年6月份,王某将部队“驾驶证”交给李某慧,并收取了商量好的4000元钱。8月,王某将转好的地方“驾驶证”交给李某慧,以自己贴钱办理为由再收取800元。

  拿着这样的驾驶证,李某慧开车安心多了。不想,因为自己开车未系安全带,2014年2月被镇远交警查获,才知道自己的驾驶证是假的,被王某、许某诈骗了,李某慧也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

  诈骗想法早在心中生成

  据许某称,早在湖南当兵的时候,他就已经有想通过办理军照再转地方驾照的方法谋利。为此,他千方百计认识了湖南一个叫“朱指导”的人。开始,他并不知道“朱指导”就是一个办假证的,直到他帮忙他人在“朱指导”那里办理的驾驶证上网查询没有记录,他才知道。

  “反正就是一个骗一个。”许某说:“我想,他能从我这里赚取,我也能从别人那里赚钱。”

  据了解,“朱指导”从许某这里收取的办照费用是假军B照转C照1200元,假军A照转B照1500元。许某跟王某收取C照是5000至6000元,B照是6000至7000元,而王某则加价1000元至3000元不等,再向被害人收取。

  至于为什么加这么多钱才获利2万多元,王某称,那是因为找他办证的基本上都不是一次性付清,最多付一半。而他拿钱给许某都是拿的全款,所以等到他发现这是个骗局来警局自首时,拆东墙补西墙的也才获利2万多元。

  据许某供述,他是通过QQ和“朱指导”联系,再通过银行卡汇钱,最后通过快递收证。“一切都在网上进行,这个‘朱指导’具体什么样我也不清楚。”许某说。

  知道悔时时已晚

  2014年2月过后,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均称被许某以免考办理驾驶证为名诈骗,损失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

  侦查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许某以免考办理驾驶证为名,先后骗取60名群众现金40余万元。根据掌握的线索,2016年1月25日,民警将许某抓获。

  目前,镇远县公安局通过做工作,已从王某、许某处追回骗款17万多元,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之中。

  “骗来的钱基本上被我挥霍掉了,我也后悔,但我实在是没有钱还了。”许某说。(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镇远户政加班加点为返乡群众办证
下一篇:上海贵龙网市场总监一行人到青溪镇电商扶贫服务站考察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