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出租的宝马车神秘"消失" 贵州警方调查发现"大猫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9 14:16:09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侦破了一起租赁车辆诈骗案件,从而打掉了一个涉及全国多地的租赁车诈骗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扣、追回涉案车辆25辆,涉案金额约300余万元。


 

  5月16日,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涉网犯罪侦防分中心接到辖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报警,该公司一辆价值40余万元的宝马车被人租借走后,在外省失去了踪迹,公司怀疑遭遇了诈骗。接报警后,白云公安分局涉网犯罪侦防分中心民警立即开展工作。

  警方从租赁公司了解到,租车男子叫李某康,24岁、江苏人。5月14日,李某康在网上通过APP租了一辆宝马车,5月16日,该男子驾驶车辆离开贵州省,车辆到达广西境内后,车上的GPS定位系统受到了干扰,随后在广东省茂名市定位信号彻底消失。民警通过大数据追查租车男子李某康的活动轨迹,发现其于5月18日上午10时乘坐火车回到贵阳,随后白云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贵阳火车站,将李某康带走询问。



 

  通过李某康的供述,民警得知,有四名男子让李某康通过租赁平台APP进行租车,并承诺提车成功,将车辆开至广西移交他人后,给李某康一定的报酬。5月14日李某康租到车以后,就将该宝马车开至四名嫌疑人指定的地点——广西梧州,并交给另外两名嫌疑人,以抵押的形式卖给了两名广东籍男子,之后李某康乘坐火车返回贵阳,而该宝马车下落不明。

  根据宝马车最后显示的定位,民警推测该车辆现在在广东省茂名市。5月19日,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涉网犯罪侦防分中心民警立即赶往广东省茂名市。通过在茂名市对“消失”的宝马车开展调查,民警发现,“消失”的宝马车就停放在茂名市茂南区一村子的一间民房内。同时民警还发现,宝马车所在的民房车库内藏有大量的车辆,这些车辆多数已被拆卸。



 

  经过大量调查后,民警查明该车库就是嫌疑人对诈骗而来的租赁车辆实施改装的犯罪窝点。5月27日凌晨,白云公安分局涉网犯罪侦防分中心的侦查民警,将在该民房内负责改装被骗车辆的五名嫌疑人郑某穆(男,32岁,广东省揭阳人)、魏某(男,30岁,广东省揭阳人)、徐某和(男,30岁,广东省茂名市人),杨某东(男,广东省化州市人,22岁),吴某宇(男,广东省茂名市人,30岁)一举抓获。



 

  经审讯,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等几人长期在全国各地通过APP进行网络租车,并将租到的车辆由各地开往广东省内,以低价出售给魏某团伙,魏某等人将车辆开至位茂名市用于改装车的民房中,放置屏蔽器屏蔽GPS信号后,对被骗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并套用事故车、泡水车等相同车型手续后在二手车市场出售。

  6月16日凌晨,白云分局侦查民警在广东省深圳市、茂名市等地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钟某等八人,至此,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成功抓获该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14名,查扣、追回涉案车辆共25辆,涉案金额约300余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非法进京上访,贵州一男子一审获刑二年零十个月!
下一篇:整改仅凭目测估算 听口头陈述,贵州一副镇长受处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