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整改仅凭目测估算 听口头陈述,贵州一副镇长受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9 14:22: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十二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典型案例中,有一起是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办理省委巡视转办信访件不作为。面对巡视转办的信访件,该镇负责牵头核实整改的副镇长吴远旺,不仅未进一步核实资金使用的真实情况,甚至仅凭目测、估算、听取口头陈述,便认定并回复不存在相关问题。

  2018年8月,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三轮巡视第九巡视组在巡视碧江区时接到举报,卢某某是坝黄镇太坪村田坝组建档立卡分散供养五保贫困户,家里的房屋年久失修,被认定为二级危房,按规定应该享受补助1.5万元。然而实际危房改造过程中,卢某某却未能拿到1.5万元的补贴。

  坝黄镇接到信访交办件后,责成该村包村领导、坝黄镇副镇长吴远旺牵头对该问题进行核实办理。在处理信访件的过程中,吴远旺仅凭目测、估算、听取施工方口头陈述的方式便认定,卢某某户危房改造资金1.5万元已使用完毕,并回复给相关部门“不存在危改资金漏失、不知去向问题”。

  “当时我们大概估算了卢某某户危房改造的总造价是1.3万元出头,又找到了其委托实施改造的太坪村委会主任卢继权,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后,认为与他家应该享受的补助资金是差不多的。”吴远旺事后说,当时没有要求卢继权提供工程量清单,也不知道他实际使用了多少资金。

  “在卢某某家我们也问了他具体情况,但他是个五保户,神志不太好,讲话含含糊糊的,讲的内容和我们看到的差不多,做好笔录念给他听后就喊他摁了手印。”吴远旺在调查中交代。

  不久后,碧江区纪委监委根据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对全区危房改造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在对卢某某户进行实地入户调查后,工作人员发现危房实际改造情况与吴远旺的调查结果大相径庭。

  卢某某户危房改造项目仅给房屋外面部分木板打磨上漆、增加了少部分楼板房屋和院坝的硬化,危房改造实际只开支了1.1413万元,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二级危房改造的补贴1.5万元的标准相差甚远,剩余的0.36万元资金被村委会主任卢继权占为己有,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9年2月2日,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吴远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都是我对巡视反馈问题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细致不扎实造成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加以整改……”吴远旺向组织作检讨时说。

  危房改造本是为住房危险、经济贫困的群众,解决最基本住房安全问题的政策,而吴远旺却用“差不多”思想解决巡视反馈问题,对整改要求敷衍、应付,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最终必将受到党纪的严惩。

  “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专项巡察,精准施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监督检查全方位、无死角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碧江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出租的宝马车神秘"消失" 贵州警方调查发现"大猫腻"
下一篇:欠近7万元货款起诉到法院,法官竟判被告不用还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