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租用网络手游账号诈骗全国30多人,贵州两男子落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09 13:26: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阳两名男子采取租用网络手游账号的方式,将账号卖给受害人,并使用多种手段对所有受害人实施网络诈骗,先后诈骗全国各地30多名受害人。经过贵阳白云警方侦查,最终将躲藏在贵阳开阳县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6月8日,白云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局由此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团伙二人已落网。



民警在开阳县成功抓获两名网络诈骗嫌疑人
 

  5月26日,白云分局根据市局涉网犯罪侦防分中心推送的涉网犯罪线索展开侦查,近日在开阳县一举抓获两名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谢某(男,30岁,开阳县人)、夏某静(男,32岁,开阳县人),由此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主要是中小学生及更多青少年,他们累计被这个团伙诈骗10多万元。

  “5月下旬,我们收到市局下发的6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线索后,立即对线索进行深入研判、分析,并就其中1条线索进行快速落地打击。”办案民警张熠阳说,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嫌疑人是在开阳县城实施诈骗,进行周密部署后,侦查员近日在开阳县城谢某的住处,先将谢某成功抓获,随后又在开阳县另一住地附近成功抓获夏某静。



民警调看监控查找嫌疑人行踪
 

  经审讯,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9年1月份以来,他们利用某APP平台,按每小时2.5元,租来众多游戏账号,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谎称对自己的游戏账户进行售卖,通过微信转账、红包的方式进行交易,如果受害人发现被诈骗后,他们就将受害人联系方式删除。两人如实供述共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介绍,他们除了用微信转账和红包接收受害人费用外,还采取分工合作等方式诈骗受害人。故意让受害人在使用网络游戏中出现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随后向受害人谎称自己的卖价偏低了,要求受害人加价购买,或谎称自己亲人生病急需借几千上万元急用,表示会尽快偿还,一旦借到钱就将对方拉黑。

  其中一名受害人一次性被该团伙以此方式诈骗10000多元,还有不少受害人一次性被骗3000元、5000元不等。如受害人发现被骗,他们会立即将受害人联系方式删除。当两人被抓获时,已先后有四川、重庆及省外30多人受骗。

  民警说,这两名团伙成员,从2019年5月至今,总计诈骗全国各地受害人达30多人,交代诈骗的总金额达10多万元。民警称,这两名男子,近一年多来,就以这样的网络诈骗方式作为他们的职业。幸好被民警及时打掉该团伙,不然将会有更多人遭遇诈骗。目前,该团伙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谢某和夏某静,已被白云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核实中。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司员工非法贩卖公民信息!最新处理结果来了
下一篇:@贵州人:这七种危害房屋使用安全的行为将被处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