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万岩妹荣获贵州民族剪纸工艺大师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9 10:17:3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日前,从《贵州民族报》获悉,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评定的全省122名民族民间工艺大师名单出炉,来自三穗县台烈镇的万岩妹荣获贵州民族剪纸工艺大师称号。

  三穗苗族剪纸是一种流传于该县台烈、良上、滚马等乡镇的民间手工技艺,其手工精湛,历史悠久,并深深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是苗族传统文化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一定的文化研究价值。2015年3月23日,“苗族剪纸技艺”被三穗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予以保护,名称为《寨头苗族剪纸》。

  据悉,此次民族民间工艺大师评定经过组建专门评审委员会,在每年开展的培训培养和民族民间工艺作品评比表彰活动基础上,历经初选、复审和综合审查,共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工艺精湛、德艺双馨的贵州民族工艺大师122名,其中民族蜡染类21名、民族建筑类15名、民族银饰类15名、民族刺绣类31名、民族剪纸类20名、民族制茶类20名。(吴子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三穗:法律援助聋哑人 彰显司法公正
下一篇:三穗:公正调处劳动争议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