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高速路上爆胎继续驰骋 民警发现及时除险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1 09:1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8日13时50分,在沪昆高速三穗县境内,一辆贵H籍的空装油罐车左后轮爆胎后仍然继续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所幸被在出差途中的民警石坚、杨丹江及时发现,被迫在高速公路将该车拦下,带离驶出就近的高速出站口台烈收费站,及时排除了险情。

  六月,天气酷热,近来温度高达34℃,乘坐在车上都能闻到泊油路中沥青散发的味道。当日下午,黔东南高速交警三穗大队临时负责人石坚与民警杨丹江前往凯里出差,行驶在沪昆高速三穗往凯里途中。当车辆行至1596KM处(距台烈收费站出口约2KM)时,发现一辆油罐车正行驶在前方,当民警正准备超车时,清晰的看见该车左后轮其中有一个轮已经爆胎,但似乎驾驶员并不知情或是并不在意,仍然继续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飞速的驰骋。见状,民警立即长按喇叭提醒油罐车驾驶员,并用手示意驾驶员后轮位置,或许因为民警驾驶的不是制式警车、或是因为没有扩音器声音不够大,驾驶员似乎并不理会民警的提醒。情况万分紧急,若是车上满载油品继续行驶的话,后果难以设想。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将车拦截下来,阻止他继续前行;于是立即加速超车,在前方选择一个视野较为宽阔的位置将车停下后,用交警手势示意油罐车靠边停下,拦截在台烈收费站出站口位置,随即车辆被截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







 

  据了解,驾驶员余某为贵州雷山人,驾驶的贵H籍油罐车是从黎平南收费站上高速的,准备前往凯里石油公司装载柴油。因天气太热,温度又高,导致在行经三黎高速瓦寨时车辆桥双排轮胎的左后轮其中一个轮胎爆胎,当时驾驶员余某就已经发现;由于心存侥幸,因为罐车里面没有装载柴油,是空车,就勉强的继续往前开,完全没有考虑到爆胎继续行驶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于是就出现了刚才民警高速路上拦车的那一幕。

  民警批评了驾驶员余某的冒险行为,即便是多排轮胎,其中一个轮胎爆胎,那么另一个轮胎将承受两倍的承重,在这样的高温下,就有可能造成多胎爆胎,更有可能酿事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为民警及时的制止,所幸未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此,高速交警告诫广大驾驶员朋友:六月气温高,要实时检查车况,保持适中的轮胎气压,保持车况良好,降低车速行驶。若发生爆胎情况;采取点动刹车方式降低车速,并靠边停车,在第一时间设置好警示标志后报警,等待救援。(杨遵禄/文 杨丹江/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客车“搁浅”高速 交警深夜护送(图)
下一篇:驴友骑行上高速 交警开出“第一张”自行车罚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