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五带”模式促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5 17:1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党社联建带。按照 “一年全覆盖、三年全脱贫、同步奔小康”目标,在全县推广复制“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党社联建”发展模式,发挥“支部带实体、强村带弱村、能人带贫民”的三带效应,确保到2018年,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9500余户贫困户脱贫,消除所有集体经济“空壳村”。二是旅游景区带。加快推进邛水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小镇、邛水河生态休闲度假区、颇洞AAA级旅游景区、木良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景区景点的建设和打造,促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采取村民入股、贫困户的量化财政扶贫资金或贷款资金入股等方式组建乡村旅游合作社或公司,带动贫困户通过参与旅游经营、旅游商品生产、就业等,确保到三年内,带动0.92万贫困人口通过入股分红、就业增收等实现脱贫。三是城市资源带。把县城停车场、加油站等“稳赚不赔”的城市公共资源作为平台,以县城开公司为主体,按照国有企业控股51%、贫困户占股49%的比例,鼓励贫困户以量化的财政扶贫资金或每户5万元的“特惠贷”资金与县城开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公司经营管理,使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确保三年内带动8600个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四是园区就业带。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平台作用,以全县贫困人口为重点对象,将园区建设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岗前培训,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重点安排贫困群众到园区企业就业,通过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使开发区建设成为全县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一个有力支撑点,力争到2018年,园区带动4500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五是企业经营带。将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结合三穗鸭、竹编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和扶持培育力度,同时,采用“公司+贫困户”的模式,鼓励贫困户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和“特惠贷”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实现利润按股分红,确保到2018年实现1.7万贫困人口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脱贫。 (三穗县扶贫办)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三穗款场乡开展“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活动(图)
下一篇:三穗县首家村企合作社成立助推百姓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