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一超市欠款惹祸 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5 15:0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廖尚海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三穗县惠购超市因经营不善欠下凯里、怀化、三穗等地60余供货商款项约396万,为此,1月4日,这些供货商聚集到该超市门前讨要说法。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赶来处置,最终此事得到妥善处理。

  货款一拖再拖

  “老板说超市还要继续经营。”供货商王帮俊说,他是雕牌系列产品的地区代理,从2013年4月开始就一直向惠购超市供货,期间超市一直存在拖欠现象,但考虑长远,他只好忍气吞声。

  王帮俊介绍,给惠购超市同时供货的商家多达107个,2015年9月惠购超市因资金链断裂延长了兑现付款的时间,这引起了大多数供货商的警觉。此后的几个月中,部分供货商不定期的向超市索要过货款,但都没有完全支付。

  2015年11月惠购超市开始冲货,同时超市“老板”明某君对供货商避而不见了,经盘算得知,惠够超市从开始营业到2015年底共欠供货款约396万,其中单个供货商欠款最多的达30余万,而最低也近万元。

  为了追回欠款,1月4日早晨60余名供货商一怒之下堵住了超市的大门,这样的行为对不仅对该超市还对周边的其他门面造成了影响,当地相关部门及时介入。

  欠款经手人并非法人

  据供货商介绍,这些款项兼由惠购超市“老板”明某君经手,但记者的走访发现,三穗惠购超市的法人却另有其人。

  “我们签的合同全是惠购超市。”供货商刘桃英说,从2013年开始供货时与超市方签订的合同落款均是“三穗县惠购超市”,期间刘桃英出示了一份拍摄于惠购超市办公室的资料图片,资料中一份营业执照的照片显示超市的经营方是一家名为“贵州惠购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占某青”,这与刘桃英先前向记者出示的合同落款并不相符,而“贵州惠购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与“惠购超市”是不是同一企业也无从查证。

  此后,记者根据供货商提供的合同资料前往三穗县工商局咨询,经系统查询三穗县目前注册企业中与“惠购超市”相关的企业名称为:三穗县惠购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其法人姓粟。

  在此过程中,记者未在任何供货商处或是相关单位查询到能说明明某君是惠购超市法人的任何资料。

  拖欠已成超市行业通病

  记者从供货商处了解到,类似于惠购超市拖欠货款的情况已经成为超市行业的通病。

  “好多超市都拖起的。”供货商王小波说,前段时间剑河县的一家超市也由于资金链出现问也关了门,他是被拖欠的供货商之一,经过多次追缴该超市才支付了部分货款。而目前黔东南各县市中无论是在营业的还是已倒闭了的超市都存在拖欠供货款的现象。

  王小波表示,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大多数超市商家经不住其他行业的诱惑,超市行业中每天面对的都是现金,所以就动了脑筋设法将资金流向其它行业以拓展其实力,但往往都不能如愿,结果是处处欠款。

  随后,记者就三穗惠购超市拖欠供货款的相关问题采访了三穗县维稳办主任吴均德。吴主任介绍,三穗县惠购超市共供货商款项约396万元,涉及三个地区的107家供货商。现经初步协调处理方式为供货商与超市房东进行沟通,将超市进行转租或转让,所得资金按照所欠货款比例支付给供货商。

  此外,目前已明确公安、工商、工信等部门对超市先前的经营者进行调查核实,如确实存在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人民调解工作喜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三穗:母子两人被困电梯10分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