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脐橙丰收 萨玛祭祀走出大山同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4:1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韦金贵  摄影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潘红)阳光普照,金光闪闪,万亩的脐橙熟了,阿哥阿妹喜上眉梢,越过江河,踏上田坎,一边谈情说爱,一边喜获丰收。

  在绿色榕江,那一点点的金黄是太阳的辐射,照射金灿灿的甜橙,照亮的是人们对美好的向往。


韦金贵 摄影

  近日,黔东南州榕江县脐橙开始成熟,当地的群众忙于进果园采摘脐橙装箱上市销售。

  据悉,榕江县自1998年开始引进脐橙试种成功,榕江县采取“政府引导+公司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大力发展脐橙种植产业,通过18年的努力,共建有优质脐橙基地4.3余亩,已成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带动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小康路子。

  榕江脐橙曾被评为“首届贵州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名牌产品”、“贵州省优质农产品”,深受广西、江西、贵阳等周边市场消费者的青睐。


韦金贵 摄

  榕江县城位于都柳江畔,处于贵阳和桂林的中点,距两地空间距离皆为190余公里,由于拥有得天独厚的水上交通,省内外商贾纷至云集,商贸繁华,昔有“小南京”之美誉。全县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8.2%,居全省之冠。原始森林占三分之一,尤其是月亮山、雷公山、孔明山最多,茫茫原始森林延绵数百里,林中珍惜动植物、名贵药材种类繁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民族风情独特浓郁,景色秀丽迷人,名胜古迹众多,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民族节日的天堂……

  与此同时在12月18日至20日这几天,榕江县将迎来“中国•榕江萨玛节”在三宝侗寨举行。今年的萨玛节有大型民族歌舞展演巡游、侗族美女斗艳、侗歌比拼、侗族民间原生态祭祀萨玛等9项精彩活动。

  除此以外,还有12月17日将举办的“相约榕江踏歌行”国际户外徒步大会。一共四条徒步路线,体验不同的自然风景、民族文化。

  第一条是大吉大利徒步路线:从宰南路口—过大利村—到小利村

  大利侗寨、宰荡侗寨等一批原始古朴、独具特色的传统村落和民族村寨散落四周。整条线路较平坦,寓意人生道路平顺、吉祥,是条老少皆宜的民族文化风情线。

  第二条是笔架登高徒步路线:从乐乡村—过归扒—到高扒

  这条路线适合登高望远。先攀登巍峨秀丽的笔架山,再沿着涓涓流水的归扒溪溯流而上,体验跋山涉水的乐趣,是条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探险线路。

  第四条是眺望之境徒步路线:从八瑞村—过高台—高楼—扇卡—归九—到三宝侗寨

  置身这条幽长的线路,你将漫步在残缺的花街、古道上。沿途的花石草木、渺渺炊烟,意境悠然,让人回味无尽。此道始于八瑞,取其八方祥瑞之意,是条幸福、吉祥的道路。

  经过一天细品漫游后,17日晚,可在三宝侗寨参加“多耶之夜•放灯祈福”活动,在星空下、侗寨里,喝米酒、食美味、听侗歌、跳多耶、燃篝火、放天灯,体验返璞归真的农家生活。

  这里欢歌笑语,这里绿色健康,这里是分光无限,这里还有阿哥阿妹等着你们!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2016中国·榕江萨玛节12月18日隆重开幕
下一篇:榕江县:万亩脐橙成熟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