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路灯安装便民出行 传统村落项目亮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6 09:2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路灯安装便民出行, 传统村落项目照亮人心 ,在传统村落的雷山县西江镇黄里苗寨门前、大道小巷都“灯火通明”,在一束束灯光的“照耀”下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乡村风景:虽然冬天寒冷,但老人们在家门口喝茶谈心,悠然自得;青年人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小孩子们在寨门旁边玩耍嬉戏,热闹非常……这是雷山县驻村干部、西江镇党委政府和县有关部门利用“传统村落”、“一事一议”、“美丽乡村”等项目实施乡村太阳能路灯建设,投入66万元购置200套电杆、灯具等设备,于2016年11月初运到黄里村,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积极组织人员在全村五自然寨的大小街道、公路旁和各个大小岔路口栽杆上灯,通过努力,目前已安装路灯总长度10000米,共安装200盏锂电智能型LED太阳能路灯,全村427户、1684人受益。

  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圆了黄里村祖祖辈辈的梦想,让全村的老百姓告别了黑灯瞎火的年代,让群众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为这个村庄带来了光明、带来了欢乐。在采访中不少村民感激地说:“村中能修通水泥路已经很感到欣慰了,现在又装上了路灯,与城镇差不多一样了,真是一件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大好事,灯让村里路被照亮的同时,也照亮了我们的心窝,照亮了我们的小康之路。”图为太阳能照亮了黄里小寨街道的场景。(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雷山打好“电力扶贫”和“对口帮扶”组合拳
下一篇:雷山县65名贫困生获免2017年高考报名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