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超100公里跑雷山赛段 贵州选手包揽男女子组第一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9 10:0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10月29日上午,2016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雷山赛段在雷山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肯尼亚、乌干达、加纳、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印度尼西亚、瑞典、丹麦、荷兰、哈萨克斯坦、法国、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此次雷山县还推出了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全民健身跑路线。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




接受体检



暖场表演



热身表演



人山人海
 

  当日清晨,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在雷山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还是早早就挤满了前来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的当地群众和学生,起跑现场笙歌阵阵,热闹非凡。

  据了解,今年的雷山赛段跟往年一样,起终点均为雷山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途经固鲁苗寨、季刀苗寨、郎德上寨等。沿途上不仅风景秀丽,同时还有身着苗族盛装的群众夹道欢迎热情助威,让跑者“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




准备就绪



起跑



单日赛女子前三名合影



单日赛前三名合影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 来自贵州的参赛选手朱家利以2小时 39分 36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三日赛)男子组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斯蒂芬·凯普勒姆以及瑞典的叶洛维奇·奥尔森则分别以2小时42分29秒和2小时44分43秒的成绩位列二、三名。

  同样来自贵州的参赛选手姚妙以3小时06分钟28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三日赛)女子组的冠军,我国选手郑文荣以及谢雯霏则分别以3小时08分55秒和3小时34分51秒的成绩屈居二、三名。




三日赛女子前三名合影



三日赛前三名合影



朱家利在接受采访
 

  据悉,本次赛事还给跑者提供了一个充分感受地方民俗特色的机会。俗话说“看西江知天下苗寨,观雷山苗年明天下苗家”,虽然此次比赛未能赶上雷山苗年,但为了能让跑者体验一把,10月28日晚上,组委会还专门在雷山水车小广场为前来参加比赛的跑者们举办了一场篝火晚会,让跑者一览最地道的黔东南特色表演和感受最深厚的苗族文化。

  与此同时,全部参赛跑友在12月28日前,凭借号码簿和身份证(护照),可免门票进入黔东南自治州所有景区和景点。因此,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不仅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民俗文化和运动碰撞的盛会。

  附男女单日赛成绩

  男子组单日赛

  第一名:PAUL KIMANI WAMBUL(肯尼亚),时间:2小时36分37秒,

  第二名:万彪(中国),时间:2小时56分07秒,

  第三名:潘朝贵(中国),时间:2小时56分43秒。

  女子组单日赛

  第一名:周梅(中国),时间:3小时37分21秒,

  第二名:杨通芬(中国),时间:3小时38分24秒,

  第三名:徐海飞(中国),时间:3小时43分21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苗族生活方式特展即将亮相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
下一篇:雷山县农村公路“十三五”再无“最后一公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