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十一黄金周旅游综合收入120650.4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8 09:4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雷山旅发委获悉,2016年10月1日至2016年10月7日,该县“十·一”国庆七天长假,全县共接待游客1296349人,同比增长35.58%,旅游综合收入为120650.45万元,同比增长47.07%。其中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接待游客664715人,旅游综合收入61153.78万元。

  “到雷山旅游真过瘾,终身难忘,特别是在西江苗寨喝那五湖四海、九九归一的高山流水酒,痛快!”湖南游客李世骏说。

  在郎德苗寨,这个十一黄金周是他们的特别日子,10月1日开始,郎德景区第一天试营业。为了开门红,该村300多村民齐心协力,斗志昂扬以全新的文化展示征服每一位到郎德的游客。

  国庆期间,郎德上寨神秘的招龙祭祀仪式、苗族姑妈回娘家等精彩纷呈的民俗展演活动让游客们大呼过瘾,神秘而丰富的苗族非遗博物馆、民俗活动让海内外游客如痴如醉,独特的民俗“点燃”了郎德旅游开业的第一把火。

  “太震撼了,太用心了,太有苗家味道了。”来自广州的游客唐丽丽赞叹不休。

  在西江苗寨,共推出了飞歌、情歌、木叶演奏、刺绣技艺展示、银饰锻造技艺展示、鼓藏文化展示等40多项民俗活动。传统的民俗、精彩的歌舞,震撼的吊脚楼建筑群及节前雷山地毯式的旅游推介,引来了西江景区游客的井喷。

  “报告,现在西江的游客量已经达到了3.7万人次,需不需要对还未到景区的游客进行疏散?”10月3日,西江景区营销部的电话请示。

  “进行疏散引导,赶紧启动接待应急预案,全媒体滚动发布西江疏散游客信息”。10月3日,雷山旅发委调度室的批示电话。

  当天,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县委副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韦通贤亲临凯雷高速西江出口游客服务站点做游客疏导工作。

  除了雷山比较热的西江、郎德景区外,该县的乡村游、生态游、文化游等备受游客青睐。

  离雷山县城有43公里的控拜银匠村,也开始出现了游客井喷。

  “喂,你好,我是控拜银匠龙太阳,我今天接待的游客量已满,恳请你们先到雷山其他景区游玩,过天我再联系你们。”控拜龙太阳被一波又一波前来学习体验苗家银饰文化的游客弄得摸不着北。

  大量游客的到来,雷山县的茶叶、银饰、刺绣、鱼酱等特产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购买,成为乡村旅游红火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真想不到,游客对雷山的茶这么厚爱,早知道这样,我多带一些茶叶来。”到西江景区展销茶叶的吴际说。

  10月1日至6日,吴际一家卖茶叶的销售额达11.53万元。

  游客的井喷,给该县的接待工作带来了挑战,为了确保每一名慕名而来的全国各地游客能在雷山玩的开心、住的舒心、吃的放心、行的省心,雷山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西江景区、郎德景区等国庆安保工作中。全体民警(协勤)、消防官兵、民兵,大家舍小家、顾大家,谱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老婆,我今天晚上不回家了,我们晚上轮流给西江景区运水。”雷山消防官兵说。

  自10月1日开始,雷山8个运水专车在西江景区连夜穿梭,确保了西江景区的正常用水。

  全县上下的努力,该县的十一黄金周打了场胜仗,国庆7天小长假,该县共接待游客1296349万人次,全县旅游综合收入120650.45万元,不亏为贵州第二个旅游目的地。(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庆”6天假日游 雷山吸金10.8亿元(组图)
下一篇:西江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66万余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