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学校园广播歌曲声声激励师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4 10:1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1日以来,正是雷山县中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时间。在师生收假返校,纷纷报名开学之际,《国歌》、《歌唱祖国》、《运动员进行曲》、《我在雷山等你来》、《爱拼才会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北京的金山上》、《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在各校校园广播里唱响回荡,校园里广播声声,歌声阵阵,优美的抒情歌陶冶师生情操,雄壮的进行曲激励师生奋进。各校师生在歌声中快乐开始新学期。

  笔者8月23日从雷山民族中学校园广播节目单看到:上午6:30—7:00播放《国歌》、《歌唱祖国》、《运动员进行曲》;7:00—7:30新闻联播;上午课间休息时间播放歌唱贵州、歌唱雷山歌曲;中午12:00—12:30播放校园新闻、雷山新闻,插播雷山歌曲;下午课间休息时间播放中华民歌轻音乐;傍晚5:40—6:40播放新闻。该校团委书记韦承良说,校园广播播放音乐,选择歌唱祖国、歌颂家乡、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歌曲播放。雷山民族中学体艺处主任李志军说,校园广播是学校的常设社团,节目播放有计划日常开播,歌曲选播既有中华爱国歌曲,也有地方民族歌曲,还有世界名曲,要发挥歌曲对立德树人的特殊作用。

  雷山民族中学高三学生李文海说,每天听了校园广播的歌曲,顿有“个人之忧愁烟消云散去,万户之哀乐涌上心头来”,“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之激情,心情愉悦,浑身是劲。(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盛夏疏花瓜果 扮靓美丽乡村(组图)
下一篇: 雷山:郎德上寨吃新节 放牛打架很精彩(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